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保交楼稳民生效果显现 努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杨曦)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保交楼稳民生效果逐步显现。

具体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市场销售降幅收窄。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3%,降幅比1-7月份收窄了0.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下降了27.9%,降幅收窄0.9个百分点。其中,中小户型住宅销售降幅收窄幅度更大一些。

二是房地产续建项目投资保持增长。地方保交楼稳步推进,效果逐步显现。1-8月份,施工期超过2年即将步入交付阶段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增速比1-7月份有所加快。

三是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降幅收窄。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同比下降25%,降幅比1-7月份收窄0.4个百分点。

付凌晖强调,尽管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是也要看到,整个房地产市场仍然还处在下行过程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7.4%,降幅比上个月扩大了1个百分点。从销售方面改善传导到房地产投资生产方面,仍然需要一个过程。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仍然还要继续付出努力。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