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凯德7折拿下北京博瑞大厦,称三年内中国资产规模翻倍

在“三年内要将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翻倍”的目标下,凯德在中国再落一子。

10月17日,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26号楼(博瑞大厦)以20.37亿元的起拍价成功出让,竞买人为北京拾捌时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拾捌时宜”)。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拾捌时宜由凯德(中国)商用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拍卖信息显示,博瑞大厦位于朝阳区团结湖附近,西侧紧临东三环北路辅路,北侧紧临姚家园路,与地铁团结湖站仅700米左右的距离,交通比较便利。

评估信息显示,博瑞大厦建成为2012年,分为地下4层和地上25层,其中,-4层为人防工程,-1层至-3层为车库,1层至3层为商业,4层至25层为办公,而本次拍卖的标的仅包括地下-3至-1层,以及地上4层至25层不动产,也就是车库和办公,总建筑面积约5.82万平,评估单价为5万元/平,评估总价为29.1亿元,较出让价格高8.73亿元,相当于打了7折。

 

据悉,博瑞大厦当前并未腾空,有租赁,未经营,原所有人为北京特尔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特尔特”),其背后债权人是厦门国际银行,由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特尔特由大连的永嘉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务。

凯德方面对第一财经表示,凯德坚定在华发展战略,长期看好中国市场,上述收购符合凯德的投资策略,后续凯德将积极寻找机会扩大投资,把握中国机遇,继续投入深耕。另外,对于博瑞大厦,凯德后续有哪些管理和运营规划?凯德方面表示,此收购有待相关法律程序的完成,收购完成后凯德将对该项目进行资产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资产价值。

凯德集团是亚洲知名的大型多元化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投资组合包括综合体、购物中心、办公楼、旅宿、住宅、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和数据中心。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凯德集团还开拓了印度、越南、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等市场,业务已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的260多个城市。

去年3月,凯德宣布转型重组,将凯德集团分为凯德投资(“CLI”)和凯德地产(“CLD”)两个运营平台,前者为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去年9月在新加坡上市,主要业务是基金管理、旅宿管理;后者属于私有化板块,主要业务是地产开发。

重组之后,凯德定下目标,三年内要将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翻倍。今年8月,凯德投资(中国)首席执行官潘子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述目标是可以完成的。与此同时,潘子祥还表示,凯德还是会关注一线和准一线城市,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这些大的区域,主打的业务没变,主要是商业地产和产业园区。

今年4月,凯德地产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在武汉中央商务区和成都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各获得一地块,总价34.93亿元。

凯德投资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显示,2021年其营收22.93亿新元,同比增长15.6%;营运净利润为4.97亿新元,同比增长12.2%;净利润为15.6亿新元,同比增长331.8%。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