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我国全面进入存量房时代 双轮驱动房产经纪深度变革

“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已全面进入‘租购并举’的存量房时代,老百姓的置业升级需求将主要靠存量房市场来解决。”在今日由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主办的“让居住更美好暨2018年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趋势展望”发布会上,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核心已转变为存量房的交易和运营,房地产经纪行业将通过互联网和资本的双驱动,成为推动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主角。

从国际经验观察,当一个国家的住房自有率超过65%、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户均住房套数大于1,由增量开发主导的新房市场趋于稳定和成熟,基于二手房流通和房屋资产管理的存量时代将逐步来临。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二手房交易规模占到住房交易总额的比例达到41%,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已达新房的2.1倍,其中,北京和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金额分别是总交易额的74%、72%。而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测算,我国住房存量已经达到户均1套,这就是说我们离存量时代越来越近,而房地产的下半场也将是存量房的市场。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全面进入存量时代,市场的主要矛盾已从“解决住房短缺”转变为“提升居住品质”,小换大,远换近,配套差换配套好的置业升级需求,已成为新时代老百姓房产消费的主要需求,置业升级的标的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离不开高效的存量房交易;与此同时,随着重点一二线城市可供开发建设的新增土地供应越来越少,新房供应和成交规模也将越来越少,老百姓的置业升级需求将主要靠存量房市场来解决。

“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已从‘建造更多的房子’转变为‘让居住更美好’,市场发展的核心已从‘新增开发建设’转变为‘存量房的交易和运营’,房地产经纪行业将成为推动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主角。” 胡景晖表示。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全面进入“租购并举”的存量房时代这一前提下,这个时代要解决的主要矛盾不再是老百姓住房短缺的问题,而是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如何更美好的问题。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让老百姓居住更美好?有房地产行业专业人士表示,当房地产经纪行业和房屋租赁经营行业从幕后走向台前,在资本的助力下,互联网、大数据、AI等创新科技将更好的与行业发展相融合,提升行业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居家综合服务,让居住更美好。

2017年,昆百大A与我爱我家完成重组,我爱我家成为了国内首家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的经纪企业。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谢勇认为,借助资本的量,房产经纪机构和房屋租赁经营机构将能够以居住为核心,以房产交易和房屋租赁为入口,将相关业务延展至更多的交易类型和服务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居家综合服务。

昆百大A董事长谢勇也表示,更看好“存量为王、租购并举、让老百姓居住更美好”的时代,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和房屋租赁经营行业未来几十年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胡景晖指出,房地产行业仍然是被互联网改造层次最浅的行业之一。在以往10多年二手房市场的快速发展中,虽然催生了一大批优秀的房地产经纪企业,但是,能够为客户提供线上一体化服务的经纪机构并不多。随着房地产经纪行业和房屋租赁经营行业逐渐成为市场主角,将加速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AI等创新科技与行业的融合。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