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麦田房产:成交回调,4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回归理性

经历了2、3月份的成交快速上涨之后,4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回归理性。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统计,4月截至26日,二手房成交12101套,同比去年4月同期上涨1.1%,环比上月同期下降26.2%,预计全月二手房成交量在1.4万套左右,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和3月份相比,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接近三成,一是因为“小阳春”过后,需求正常回落,二是今年“小阳春”前期积压购房需求较多,成交量创下近年新高,使得4月份成交量回调比较明显。

价格方面,根据麦田房产数据监测显示,4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维持平稳,整体来看业主对市场的预期比较稳定。但另一方面,4月份二手房议价空间和3月相比扩大0.23个百分点,对于一些着急成交的业主来说,在4月份愿意用更多的价格让步来换取成交。

4月二手房挂牌房源量继续增加,根据麦田房产数据监测显示,4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上月增加4.5%。虽然新增挂牌房源量和上月相比有所减少,但因为成交放缓,导致在售房源总量增速依然维持高位。

政策方面,虽然北京3月底启动了存量住房交易“带押过户”,进入4月份又透露将由房山试点“一区一策”调控政策,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些政策暂时对买卖双方没有明显影响。进入4月以后,购房者心态更加平稳,随着挂牌量的持续增加,业主需要合理定价才能加快成交,但整体来看,在政策维持稳定的前提下,预计5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将维持平稳发展。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