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争议地上建数百平方建筑物 南宁金瀚公司打脸当地政府

广西“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政府公信力、治安等牵系民生的议题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热点。而2017年发生在广西南宁的“12.8”事件受害方也在向有关部门如火如荼地上访,希望南宁市兴宁区公安机关尽快将嫌犯绳之以法,还希望兴宁区政府等有关部门挺直腰杆依法依规处理破坏现状的涉法行为,并责令其恢复原样。

【回顾】:多人持械行凶 一工人重伤冲突升级

2017年12月8日下午,南宁市兴宁区东沟岭“奥园园著”(前身为瀚林山水源)工地上,发生一起故意伤人事件。数十人面戴口罩、手持铁棍将一男子打倒在地,被打男子的头部、嘴巴、手掌等多处流血,当场昏迷不醒。

事发后,广西电视台报道《50多人持棍棒闯入南宁某工地,一名工人被打成重伤入院》。随后,法律与生活网等网媒刊登《广西南宁:数十人戴口罩持械行凶,市民称治安堪忧》。紧接着,法人网等网媒刊登《奥园园著小区开发商 请给广西南宁治安“好评”》。

\

新闻截图

据媒体报道,被打男子是南宁皇龙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皇龙居公司)的员工。早在2004年,皇龙居公司已与兴宁区东沟岭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土地买受付款协议,将“奥园园著”这块地买了下来。但南宁金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金瀚公司)也出示了一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复印件,证明他们才是上述工地的主人。

【停战】:相关部门协调 不得在争议地块施工

“12.8”事件发生后,兴宁区旧区改建办公室、兴宁区政府有关部门曾多次召集金瀚公司和皇龙居公司进行协调,多次强调“在争议为解决之前,维持现状,双方不得在争议地块施工建设。金瀚公司要求动工,请书面上报城区政府。”同时,皇龙居公司和金瀚公司均明确表示“维持现状”。

\

兴宁区旧区改建办公室南兴旧建纪〔2017〕28号、33号《会议纪要》

\

兴宁区旧区改建办公室对皇龙居公司的《复函》

据悉,2018年1月23日,兴宁区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在组织皇龙居公司、金瀚公司以及兴宁区旧区改建办公室召开协调会时亦强调,“双方不得在争议地块施工建设。”

【打脸】:金瀚公司失信 争议地上起建筑物

然而,金瀚公司在多次表示“维持现状”后,却暗自毁约。2018年1月11日,金瀚公司就将数百平方米的建筑物建在了争议地块上,欲作为销楼部使用。

\

2018年1月11日,金瀚公司在争议地上起建筑物。

\

上图摄于2017年12月11日,下图摄于2018年1月2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条规定:在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解决前,任何一方不得改变土地利用现状。”皇龙居公司表示,“12.8”事件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公司被重伤的员工还躺在医院病床上,凶手却仍逍遥法外。金瀚公司不仅未赔付伤者医疗费,还不守承诺再次挑起事端,更置相关部门协调的“三令五申”于不顾,他们会竭尽全力维护自身利益。

【手记】:“扫黑除恶”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该《通知》指出,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广西的首府之地,光天化日,众目睽睽,数十人面戴口罩、手持铁棍公然行凶,如此明显“黑”、“恶”的涉嫌违法犯罪行为,期待广西的相关部门尽早扫除。令人更为气愤的是,他们不仅敢对普通百姓行凶,还敢打脸政府及相关部门!

如此目无法纪,公然以身试法的底气从何而来?有关部门为何对其“畏惧”,一而再,再而三放任其挑战法律的底线和尊严?我们将拭目以待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如何处理该事件,亦对该事件将持续关注。(廖绪江)

\

原文链接:http://www.liliaonet.cn/china/2018_0129/3876.htm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