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民宿行业1000人盛会在京召开 佳乡学院发布重磅民宿数据

2018年1月27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民宿行业的最大盛会,1000多民宿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民宿·头条影响力盛典”。此次大会由民宿头条、佳乡学院、多彩投联合主办。

民宿行业1000人盛会在京召开 佳乡学院发布重磅民宿数据

在此次大会上,37位民宿行业重磅嘉宾发声发言,十余项议题共话“构建民宿生态,服务乡村振兴”。

民宿界传奇品牌松赞创始人白玛多吉分享了松赞自诞生以来的探索与坚守。花间堂董事长刘溯,则从资本和情怀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未来民宿的发展方向。

此次大会还发布了“2017年度影响民宿行业十大事件”,“2018年度民宿行业十大趋势”。

民宿行业1000人盛会在京召开 佳乡学院发布重磅民宿数据

会上,多彩投首席战略官张森华、寒舍创始人殷文欢、千里走单骑创始人李一兵,分别从资本、民宿连锁化、民宿集群化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浔龙河集团董事长柳中辉、幸福公社创始人史御力等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角度阐述了乡建趋势。

此次大会还进行了四场圆桌论坛,分别是:民宿运营数据及2018年民宿发展趋势,民宿生态链上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共建乡村振兴生态、共创美好生活集群”和“田园综合体的问题、机遇及挑战”

民宿行业1000人盛会在京召开 佳乡学院发布重磅民宿数据

佳乡学院创始人严风林主持的上午第一场圆桌论坛中,隐庐、过云山居、隐居乡里、云溪上、遥远的山、阳光纳里等一众网红民宿的民宿主们,不但直言各自的运营数据,更就2018年的民宿发展趋势做出了独到的分析和预测。

民宿行业1000人盛会在京召开 佳乡学院发布重磅民宿数据

盛典还颁发了“中国十大新锐民宿品牌”、“中国十佳民宿游学基地”、“中国十大影响力民宿品牌”、“中国十佳民宿设计师”四大奖项。

附:榜单及获奖名单

2017影响民宿行业十大事件

1、“乡村振兴”战略,民宿村落获得各地政府重点关注。

2、2017年8月21日,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等4项行业标准,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3、四大卫视同时推出民宿类慢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等节目,让民宿从小众圈子走向大众生活。

4、“莫干山”首次同时出现在各大主流媒体头版头条,民宿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5、洱海民宿大面积关停,行业遭遇环保危机,呼唤政策尽快明朗。

6、薛蛮子为民宿约架王功权,马云和“三通一达”董事长考察桐庐民宿,名人效应进一步推高民宿热度。

7、多彩投估值1亿美金,民宿众筹平台获资本市场认可。

8、寒舍获东方资产3亿人民币投资,途家线上平台独立估值15亿美元并获融资,民宿概念在资本市场逐渐火热。

9、青普收购花间堂,情怀拥抱资本。

10、民宿头条发布合伙人计划,中国民宿生态圈逐渐成型。

2018民宿行业十大趋势

1、民宿投资和消费将继续呈现高速增长,“下乡出海”成新趋势。

2、民宿将成为“乡村振兴”的抓手,与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的结合渐成趋势。

3、全国各地的地产资本将跑步进入乡建领域,民宿成为重要投资对象。

4、各地民宿政策将逐渐出台,民宿将告别无法可依的时代。

5、民宿众筹将进一步普及,民宿的IP价值将更加凸显。

6、定制旅游、文化教育等软性内容将成为民宿竞争力获得提升的利器。

7、民宿培训、游学考察将持续火热,运营人才获追捧,人才培训将成行业焦点。

8、民宿洗牌不可避免,并购与抄底“没落民宿”或成新的投资机会。

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将进入民宿行业解决个性化问题。

10、网红民宿将率先获取区块链世界入场券,数字货币的财富盛宴极有可能在民宿行业上演。

中国5星民宿

墅家 · 玉庐雪嵩院

澍德堂

花田花地

遥远的山

久栖 · 大理美人鱼

隐西39

松赞 · 绿谷

千里走单骑 · 雪山庄园

2017年度中国十大新锐民宿品牌

1、早安旅居

2、听花堂

3、外水良 · 艺境

4、罗望

5、大隐于世

6、青岛 · 乐活美宿

7、原乡里

8、九月美宿

9、朴宿

10、花迹

2017年度中国十佳民宿游学基地

1、莫上隐(莫干山)

2、阿若康巴(丽江)

3、驿境文化(黄山)

4、花间堂(杭州)

5、翡翠湾(漳州)

6、隐庐(成都)

7、西坡(千岛湖)

8、廿九间里(浦江)

9、遇美 · 泊屿(厦门)

10、山楂小院(北京)

2017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民宿品牌

1、松赞

2、寒舍

3、千里走单骑

4、过云山居

5、花间堂

6、原舍

7、西坡

8、不负艺术

9、山水间

10、喜悦秘境

2017年度中国十佳民宿设计师

1、聂剑平(墅家墨娑西冲院、墅家玉庐雪嵩院、微微联伙墅家同里社)

2、郭少珣(大乐之野/深宅/林栖谷隐/蕨宿/依山依水)

3、孙芳真(月溪栖/云开畔溪)

4、沈勇(隐西39/月亮工坊)

5、高伟民(三生一宅)

6、余味(云溪上)

7、金雷(山楂小院)

8、张文娟(终于见到你)

9、BK(芝麻谷)

10、裴晓军(十八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