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各大中城市相继收紧房贷 厦门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仍9折

今年以来,北京要求房贷利率全面9折,贷款年限缩短5年,就在北京被曝出收紧房贷利率之后,天津、广州、青岛、福州等城市相继收紧房贷。记者采访了解到,厦门大部分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并未调整,仍维持在9折。

近日,北京市银行业自律协会制定的相关公约被曝出,要求各行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并新增自2月8日起执行二套房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住房贷款年限在1999年央行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期限延长到30年后的首次回调。

之后,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贷收紧措施。天津近日被曝出招商、中信、浦发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由原来的8.5折左右上调至9折,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上调至9.5折。青岛方面,中国银行等相继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折扣至9折。此外,福州日前有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已经上调至9.5折。

记者采访获悉,厦门大多数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的0.9倍,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为基准利率的1.1倍。记者从厦门建行获悉,目前建行的房贷利率并未调整,符合条件的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基准利率的0.9倍。而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同样为基准利率的0.9倍,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为1.1倍。

此外,记者获悉,此前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打到8.8折甚至更低,但最近明显缩紧,这样的折扣已经很难拿到,“除非特别优质的客户,不然9折以下的已经不太可能了。”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前就有消息称,央行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控制一季度新增贷款。原则上第一季度新增住房贷款的总量及增速要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信贷增速过快的银行,可能面临基于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的差别化存款准备金利率的处罚。此外,央行在春节前后分别调升中期借贷和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抬升了金融机构的借贷成本,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也释放出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