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布:调控之下楼市继续保持基本平稳

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发布了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较上月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4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个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同时,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持平和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和0.1个百分点。

刘建伟介绍,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个至0.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个至0.5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2个至2.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4个至1.1个百分点之间。

此外,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58个。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注意到,58个城市中,涨幅超过0.5%的有38个城市,涨幅最高的是最近市场非常关注的丹东。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调的城市有10个,分别是安庆、无锡、西宁、武汉、合肥、南京、温州、广州、福州、上海。

他还发现,最近被约谈的成都、太原、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这12个城市也均在房价涨幅榜前列。

二手房方面,4月份,价格与上月相比有9个城市下调,分别是厦门、成都、安庆、郑州、上海、唐山、西宁、福州、北京。59个城市与上月相比上涨,涨幅最高的是西安,达2.3%,天津、乌鲁木齐、丹东、太原、青岛、三亚等城市涨幅超过1%。张大伟认为,4月、5月和6月是房地产市场的惯例旺季,这种情况下,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为活跃的局面。总体而言,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让市场保持基本平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