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买房找一个经纪人就够了!贝壳找房ACN提高客户匹配效能

当我们准备通过中介购买、租赁房屋的时候,下意识的会多跑几家。因为在传统观念当中,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印象:就是不同品牌、不同门店的房产经纪人,他们的信息都是孤立,只有广撒网才能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房源。然而这种房产经纪行业的原始状态即将被一个新兴的“互联网+”品牌所打破,以“链家网”为前身的贝壳找房平台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而其力推的ACN网络正在帮助客户更快的匹配需求,让你买房只要找一个经纪人就够了!

01.以“房源”为基础的封建割据是房产经纪行业的常态

以往在缺乏合理规则和有效协作机制的房产经纪行业,各品牌和经纪人个体拼命占据“房源”“客源”等信息资源,在内部进行恶性竞争消耗,整体水平难以提升。“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封建割据时代的相互征伐是对这种市场状态最好的形容。

贝壳找家房指出,非合作的状态下,每套房源、每位客户、每个经纪人和每家店都是独立的。经纪人只做自己目之所及的业务,资源难以共享。房产经纪服务的本质,就是对购买、租赁需求和房产资源的进行匹配的服务。然而当经纪人隐藏核心要素成为一种经营模式,高效的匹配从何而谈?传统经纪行业讲究单兵作战,强迫将每一个从业人员打造成找房源、找客户、带看房、促成交的全能型人才,最终的结果就是大多数经纪人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精通,自然不能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还有最根本的就是不合理的分利模式导致恶性竞争。房产经纪服务的环节众多,但按照传统最后谁成交谁拿佣金,其他环节的劳动成果得不到尊重。以上也是从用户角度永远得不到满意服务,必须“广撒网”以求促成交易的原因。

02.ACN合作网络的本质就是用技术到信息孤岛

作为互联网+技术中SaaS系统在房产领域的一则实例,ACN合作网络其实就是打破房源、客源、经纪人之间的藩篱,让每一个经纪人都成为整个行业信息源的入口,将信息的价值通过共享发挥到最大,争取买房子只需要跑一趟!

ACN合作网络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经纪人)之间的联动的难题。其合作架构主要包括三部分,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其本质是打破现有的信息孤岛,将房源和客源有效打通,盘活所有的资源进行更加有效的匹配。

1.jpg

以北京链家为例,2017年,北京链家的人效几乎达到了市场第二名的4倍。同时,加盟ACN合作网络的不同品牌、不同门店也在进行协作。一位祖籍为河南郑州的客户通过ACN协作网络,在回乡签合同之前就已经获取足够信息选定了房产,这已经成为标志行业生态变化的经典案例。

03.细化房产交易环节完善佣金分成制度保障经纪人利益

经纪服务最终以获取佣金为目的,这无可厚非。如果不能解决不合理的佣金获取传统,以合作共享为基础的高效率需求与房源匹配就会遭遇到最强大阻力,即来自于经纪人个体和经纪机构的无序利益争夺。

在贝壳平台的ACN合作网络当中,不同于以往的成交者独得佣金的潜规则,每笔交易都会基于角色的不同而分享该笔交易不同比例的业绩,如房源录入方、房源维护人、客源方、撮合成交等。这样不但可以确保经纪人的利益而且还能充分尊重全环节不同的劳动成果,让经纪人专心于某一个领域而推动建立品质服务的正循环。

在解决利益分配之后,就是确保房源的完全共享。在贝壳找房ACN网络当中,加盟的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必须百分百共享自己的房源。只有大家都不再存有私心,才能搭建起有效的房源信息网络。除了房源的物理信息以外,该房源的最新动态,包括业主售卖意向、价格变动、看房时间等等信息也都要求实现同步更新和共享,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信息与用户需求的高效匹配。在这样的平台当中,才可能出现诸多类似于青岛、成都、济南各地“德祐”和“链家”相互售卖对方房源的经典案例。

技术以人为先,贝壳找家CEO彭永东在其创始之初,就强调品牌定位于以互联网技术驱动房产服务品质的提升。而ACN合作网络看似是行业内部技术的更新迭代,实则是服务品质与理念的一大步飞跃。毕竟,在时间和金钱成本变得非常昂贵的时代,少跑路、少花钱买到自己心仪的房产,这就是客户心中最大的需求!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