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上海嘉定:拆除小区违建 优化小区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拆违和区域化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要求,同时迎接即将召开的进博会,嘉定区江桥镇火线村努力改善区域环境面貌,对沁怡苑别墅小区农户违建进行拆除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首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分两个小组上门开展工作。第二,对小区28户住户进行排摸,确认违建户数和了解违建户情况,对这些住户的家庭成员进行细分,哪些家庭成员中有村管人员、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备注。

第三、对小区内的14家违建户发放书面告知书,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开展。第四、耐心与村民进行沟通,将当前形势,拆违对小区环境改善、提高居住生活质量,减少安全隐患等益处告知村民,轮番多次上门沟通。

第五、通知违建家庭户主到场,现场由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确认违建面积,对于前期丈量的违章房面积存在疑议,我们不厌其烦重新丈量评估,修正数据,消除村民的顾虑。

第六、分组上门做工作,开始拆违协议签订,充分发挥村管人员、党员带头作用,小区内村管人员和党员家庭主动签订协议,先行拆除违建,从8月1日启动至8月底14户中12户家庭已经拆除了违建。剩下两户,书记和村干部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反复耐心上门劝解,对于他们实际存在的困难,采取各种人性化措施,9月12日最后一家也已经拆除了违建。

此次行动大家按照部署分工明确,现场蹲点,确保拆违工作稳定有序进行,拆违结束后续废料装车也及时跟进,对因拆违过程中对红线内轻微慎坏的墙面等我们也为农户进行修补,做到违章拆得干净,后续跟得上,环境优化,百姓满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