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广州低价二手房受欢迎 首付50万元内如何出手?

\

  对于手上只有三四十万首付预算的刚需买家来说,总价才一百多万的二手房,无疑是难得可以买得起的选择。不过,在刚刚过去的10月,广州市场对低价盘的需求出现小幅上升。据合富大数据统计,10月总价在150万元以内的二手住宅,成交占比约30%,高于9月的27%。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从总价150万元的成交个案来看,户型是一房单位占比约39%,而两房单位的占比约42%,接近两成的个案所成交的物业是三房单位。现时,包括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等城区范围内,总价在150万元以内的房源大多以大龄楼梯楼为主,基本都是一房一厅甚至是单间等间隔的小户型物业。预算不高但希望购置两房户型的买家,则需要到花都、番禺等区域,才有可能买到总价150万元以内的两房单位,部分外围区域能买到总价150万元以内的三房单位。

  荔湾:芳村散盘性价比高

  旧荔湾等中心城区,总价150万元以内的房源,可选盘源本来就不多,有盘的话也大多是一房一厅的小户型,要买荔湾区的两房单位,则要去芳村看看。从房源分布来说,总价在150万元的两房盘源,在龙溪、花地湾等板块都有分布,基本都是散盘为主,没有小区管理的。但胜在总价比较低,符合首付预算只有几十万但又想在城区购买两房的首次置业刚需买家选购。

  据合富置业荔湾汾水分行主管张相锋表示,现时打算在汾水小区购买150万元以内房源的买家主要分为两类,对应需求的房源也略有不同。其中,较大比例的是首次置业的刚需型买家,倾向选择两房单位。从目前的放盘情况来看,150万元左右的两房单位,大多是中高层的物业,面积多是50多方的两房。

  此外,还有一部分买家属于养老型置业的,但由于预算比较紧,只能购置低楼层的一房一厅单位。张相锋表示,对比芳村其他区域,汾水小区这边生活配套相对较为成熟,因此能吸引刚需买家的关注。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汾水小区低总价房源的放盘并不多,但市场对这类房源的需求一直存在,因此预计到年底这段时间,这类总价在150万元以内的房源紧缺的现象仍将持续。

  番禺:大石150万元能买到电梯楼

  与市区相比,番禺的二手房性价比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其中,在大石即使预算低于150万元也有可能买到电梯楼单位。

  据合富置业番禺大石三分行主管丘茂平表示,现时大石的今日丽舍等30方左右的电梯楼小户型单位,总价大概在105万-120万元左右。此外,大石现时也有不少楼梯楼两房单位,即使预算不到150万元都买得到。如富丽家园、怡居新村、大发大厦等都能在150万元的预算内,有价格适合的两房盘源可选。

  丘茂平补充,从目前放盘情况来看,番禺大石一带150万元以内的房源数量还是比较充足的,同时吸引首次置业以及换房的买家关注。如打算购买150万元左右两房单位的换房客,大多属于卖一买一的即换型,出售旧居之后也仅能负担起购买楼梯楼两房的首付。

  白云:同德围多低总价两房可选

  在白云区内,同德围属于楼价比较实惠的区域,相比起邻近的区域,即使是预算只有150万元,在同德围也有不少两房可供选择。

  据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梁丽娇表示,在同德围买房的买家当中,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占据很大比例,现时同德围总价低于150万元的两房单位,大多是楼梯楼物业,主要分布在田心花园、泽德花苑、积德花园、同德花园以及上步花园等楼盘。

  梁丽娇分析,目前同德围低总价的两房单位,面积普遍在50-60多方左右,面向的买家大部分都是首期预算只有几十万、打算按揭买房的刚需型买家。不过,从目前同德围二手房市场的放盘来看,可供买家选择的房源比较多,如现时积德花园有一套2楼的52平方米两房,总价也是150万元左右。

  花都:150万元预算可以买三房

  有地铁通达的花都,150万元的购房预算,除了可以买两房之外,甚至还能买到三房。以花都旧区为例,不但生活配套成熟,楼价还相当实惠,深受花都本地刚需买家的青睐。

  据合富置业花都商业大道分行主管黄晓明表示,150万元左右的预算在花都旧区可以买到100方左右的三房单位,如金联大楼100多方的三房一厅单位,市场价就在150万元左右,而红珠路附近马赛克外墙的散盘,面积83方的三房,现在放盘价基本在110万-120万元左右。

  黄晓明补充,150万元左右也可以买到电梯楼的两房,面积大概在60-70方左右。花都的楼价对比其他区来说,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目前旧区基本都是以花都本地刚需型买家为主,而换房型的买家大多会选择新区的电梯楼房源。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