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财政部、住建部:加强公租房资产管理 明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

\

观点地产网讯:1月15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公共租赁住房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以规范和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资产管理。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该《暂行办法》适用于公租房资产管理行为,所称的公租房资产是指地方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持有的,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规划和年度计划,向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提供的住房。

根据该《暂行办法》,公租房资产管理原则为:所有权和使用权相分离;合理配置、高效使用、规范处置;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

此外,《暂行办法》指出公租房资产配置依据主要是: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或年度计划;公租房实际需求;公租房资产存量情况及绩效评价结果;政府财力及债务状况等。

该《暂行办法》还要求,地方各级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与建设单位在合同中约定,建设单位不得将公租房资产作为融资抵押物;地方各级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不得以公租房资产进行担保。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