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新房每逢下雨就进水 斗门多业主忧心家中无法居住

花女士在珠海斗门的东方威尼斯买了一套房,这才收楼两个多月,18号上午下了一场大雨。

\

随后花女士发现水流到家里来了,于是她就赶快拿着拖把拿着抹布,桶和盆,赶快拖地。

\

业主们告诉我们,地面还有很多水迹,已经是物业清理过的了,当时雨水就是从外面渗入进来,除了流到业主房间里面,甚至还流到电梯里面,这就让业主更加担心了。

花女士告诉我们,除了公共区域进水,家里的一处开放阳台也是进水的。

\

比花女士早一年入住的余先生告诉我们,他家所在的楼栋也是这样的设计。

\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中心。物业工作人员说,关于房屋进水的问题,后期会有专人回复。现如今已经把相关信息反映给地产公司那边去了,关于电梯渗水,目前情况,作为物业来说,如果出现下雨,物业只能及时做些维护,因为这个可能是地产前期报建或者跟设计有关系。

\

记者尝试联系该小区的开发商,珠海市中港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但是截稿前尚未得到回复。在网上搜索后记者发现,有的小区也因公共走廊开放导致积雪和电梯停运。

对此,陈律师表示:如果建筑的设计不符合国家的标准,同样属于建筑的质量问题,对于这种情况来说,如果设计标准也作为收楼标准的话,这种情况视为开发商是没有收楼的,业主可以按照规定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如果这个设计不属于收楼的标准,是属于质量问题,业主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直接要求开发商进行维修或者补修,直至房屋符合收楼标准为止。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