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9成网友支持住宅交易拟按套内使用面积算:花钱买公摊太亏

上周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中的一项“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引起众议。南都NDX实验室据此于2月24日推出“住建部新规:住宅按套内使用面积算,你怎么看?”的热点站站队。

截至2月26日12时,共有5383名南都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近9成(88%)投票网友表示支持。

\

肯定一方的观点大体如下:

@黑玫瑰:最起码物业费会降低

@伟:至少物业管理费能少点,买卖房屋的费用也少点。

@Dawn C:按套内面积计算可以让购房者在购房时有更清晰的消费数值,购买平方数即为实际平方数,数额清晰明了,也方便后期转让时的交接。

玖末:比如交税的问题,每个月的管理费,如果说按使用面积每个月至少能少30%的钱。对我们来说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情,希望能够尽快落实。

@恒子:起码知道自己买了几平方米,而且管理费也会少缴三分之一。

@天意有晴:按套内面积计算,公开透明,少交物业费,要为不属于私人独有的空间多交几十万公摊费用。本来就不合理,希望尽快落实。

@温柔一刀:明明白白花钱,心里舒服

@茶语:支持,分摊面积里有太多水分

@秋日丝雨:买个物有所值

@阿针:此举是政府在为人民办实事!虽然现在总房价没变,但是长远却是利好的,就跟香港特区一样,最后受益的会是普通百姓!

当然,也有持反对意见者,担心房价为此上涨。

@十庆huakijijie: 公摊面积不计算就会给业主增加麻烦,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就有可钻空子,他们就会说其它的面积就是他们,到时要提价等等就有话语权。

@大番薯:变相升价,何利之有?

@是均啊不是匀:羊毛出在羊身上,房价铁定会上涨

@或者有...你吾知嗻:房价上涨,物业管理会更方便的出租公摊面积了。

部分无房一族,对此表示无所谓;不过也有中立网友,担心此举措实则是换汤不换药。

@Heat:反正没房一族。随便折腾。

@彩霞凉:已经买了的,卖出去怎么算?谁来补?

@荷花:我们工薪阶层家庭两代人才买起一套商品房,花钱买公摊面积太亏

@Zwh:感觉不会变化,只是业主更清楚自己家的房子到底有多大。那些公摊面积异常大的房子,无所遁形了。

@秋雨:涨价是一定的,但是我购买知道自己的房面积是多少。买的是自己使用的房不是其他的。

@宝贝:希望政府不是换汤又换药…希望不要出现把公摊面积取消房价又涨了。

南都记者邱永芬 实习生杨芷琳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