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海南重启个人商业贷款转公积金业务

\

海南重启个人商业贷款转公积金业务 额度上限调至70万元

3月17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海南省实际,重启受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并向各直属管理局,受委托贷款银行印发《海南省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通知。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表示,《管理办法》与2015年9月30日印发的《海南省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暂行办法》相比主要有贷款对象、贷款额度、申请资料、承办银行等四个方面的变化。

其中,扩大贷款对象范围;调整贷款额度上限,原暂行办法中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且不超过原商业贷款余额,本办法调整为70万元且不超过原商业贷款余额;简化贷款申请资料;以及放宽银行承办要求。

深圳发布旧改新规:首次提出对更新单元计划实施有效期管理制度

3月15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管理规定》。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其中《管理规定》对开展更新单元计划的申报工作进行细化和明确,增加了“计划调整”、“计划调出”两项规定,首次提出对更新单元计划实施有效期管理制度。

《管理规定》提出,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两年,同时,考虑到一些项目的复杂性,允许延期一次,期限一年。并暂停受理面积小于1万平方米的地块的申请,规定了拆除用地面积应大于1万平方米。

《管理规定》同时提出“工改保”的适用对象有所扩大。其中明确工业区块线内、距离轨道站点500米范围内的工业用地,可申请“工改保”。

而工业区块线外的工业用地,只要满足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要求,都可以申请进行“工改保”,不再设定距离轨道站点是500米还是1000米的要求。可以预判,“工改保”政策的适用对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另外,符合“工改保”要求的旧工业区,可申请调整更新方向,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或公共租赁住房。

对于单一宗地的“工改工”项目,部分建筑物未满15年但满足旧工业区综合整治类更新年限要求,可申请以拆除重建为主、综合整治为辅的城市更新。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