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9月广州商铺项目销售回暖,市场供求量上涨

中心区表现冷清,各区成交微量,贡献占比不足1成。

\

\

政策:

\

规划:

\

规划:

\

项目:

\

项目:

\

土地:

\

整体供求:

9月因住宅项目扎推蓄货入市,抢占十一黄金周,广州商铺批售量同步大增,全市新增供应185套2.16万㎡,环比增长3.7倍。市场成交亦明显止跌回升,为470套4.32万㎡,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50%。

\

区域表现:

\

本月(9月,下同)全市共10个项目获得商铺新增供应,但将近9成供应来自外围区。供应最多的为黄埔万科尚城、番禺李锦记大厦,两个项目均有整栋商业物业入市,分别供应0.56万㎡社区商铺、0.51万㎡底商。另外,番禺广州亚运城、花都保利国际金融中心亦有三千方以上的商铺入市。

\

市场成交同样呈内冷外热的特点。中心区表现冷清,各区成交微量,贡献占比不足1成。外围区及增城从化则分别较上月增长82%、154%。其中,黄埔区以1.34万㎡的交易领先,占全市成交量的31%。该区除若干项目的销售活跃外,区域还录得一宗大面积底商确权。而南沙、增城凭借个别项目商铺的集中交易,各贡献17%的成交量。

项目成交:

本月商铺市场销冠为黄埔区敏捷广场,成交0.51万㎡底商。另外,该区位于科学城板块的萝岗凯得广场内部确权,网签一套0.29万㎡的大面积底商,单盘占区域成交量的22%。而增城金马东湖壹号、南沙富力唐宁两个项目现楼商铺集中交易,各录得0.34万㎡、0.20万㎡的社区商铺网签。番禺区热盘金山谷创意产业园持续上榜,成交45套0.30万㎡的底商,环比小幅下跌15%。此外,黄埔区绿地中央广场、珠江嘉园、保利罗兰国际项目商铺销售亦较上月活跃,各有一二十套商铺交易。

\

属性分布:

本月社区商铺成交占比54%,以增城金马东湖壹号、南沙富力唐宁的交易为主。底商占比则由上月的26%提升至44%,黄埔敏捷广场、番禺金山谷创意产业园以及萝岗凯得广场的成交贡献突出。成交主力单位则仍集中在20-70㎡之间,占比达57%。

\

后市预测

本月广州商铺市场成交止跌回升,除大面积确权项目外,外围批量交易的项目增加,同时散售项目的活跃度较之前有所提升。随国庆节后市场推售的调整,商铺市场后续走势仍值得期待。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