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张素 梁晓辉 黄钰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21日提请十

腾讯视频、爱奇艺以及优酷,作为现在最大的三家视频网站,其运营的模式是提供免费+付费观看项目,在提供大量的电视剧、电影、综艺等类型的观看模式的基础上,与用户增强粘性,从而增加会员服务和广告播放。但这种提供观看节目的模式下,往往热门节目的独家播放权能给带来巨大的流量红利。这个很容易理解,加入我们选择去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要是除了优酷,别的网站也会播放,那么我们就不会仅仅有一个选项了。因而内容掌握流量而非视频网站。根据比达咨询的数据显示,内容很大程度上成为了用户选择在线视频App的主要原因,而内容的丰富度和吸引度两个维度也成为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因素。

爱奇艺、优酷、腾讯竟处于亏损状态,BAT砸钱模式堪忧!

但就内容而言,尤其是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内容,无意也就成为各大视频网站哄抢的对象,网站的运营成本也就水涨船高。而就这种内容输出而言,首先就要提及爱奇艺,它是最早启动版权战的视频网站,本身爱奇艺采取的就是与主流制作公司合作的模式购买版权,其中有过合作的对象包括万达、华谊兄弟、博纳、寰亚、福克斯、狮门、派拉蒙、迪士尼以及索尼等。但版权费的增高,也使得爱奇艺的重心转向为独立IP的孵化上,其中的网络热播剧《河神》《无证之罪》《灵魂摆渡》《心理罪》、《余罪》、《盗墓笔记》、《老九门》、《最好的我们》等无不表现靓丽,而且2017年爆款综艺《中国有嘻哈》收官时总播放量突破27亿,都在一定程度帮助了爱奇艺会员人数的增加。

爱奇艺、优酷、腾讯竟处于亏损状态,BAT砸钱模式堪忧!

爱奇艺在专注打造优质IP的同时,因内容输出为核心同时连接明星、广告和客户,形成一个完整且连续的生态链条。

爱奇艺、优酷、腾讯竟处于亏损状态,BAT砸钱模式堪忧!

然而对于版权之争,腾讯可谓是不留余力。同时也布局了电视剧、综艺和网游等各大内容导向。

爱奇艺、优酷、腾讯竟处于亏损状态,BAT砸钱模式堪忧!

爱奇艺、优酷、腾讯竟处于亏损状态,BAT砸钱模式堪忧!

相较前两者而言,优酷借助阿里的支持,转型的同时也开启了版权之争,倾注的资金重心也是以内容为主。不过由于优酷的版权起步较晚,阿里本身在资源投入方面又不及腾讯和百度,因此优酷剑走偏锋,率先扬帆出海,在2013年宣布与英国知名知名制作公司Shine达成战略协议,加上与BBC、ITV以及Endemol的合作,优酷手中已经握有主流英剧资源。

爱奇艺、优酷、腾讯竟处于亏损状态,BAT砸钱模式堪忧!

而在这三大视频网站争夺用户如火如荼的资本背后,不难看出更是BAT三大科技巨头之间的博弈。那么BAT的加入的意图又是什么呢?我们就拿Netflix(Nasdaq NFLX)为例,它可以通过PC、TV及iPad、iPhone收看电影、电视节目。据《今日美国》报道,流媒体巨头Netflix首席执行官(CEO)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预计,该公司2018年的营收将达到150亿美元(约合951亿元)。而在2017年,这家流媒体巨头的营收为117亿美元(约合742亿元)。此前,该公司并未发布2018年全年的营收预期,只发布了营业利润率预期。它作为全球十大视频网站中唯一收费站点,在广告以及收费方面也占据了绝对的话语权。

因而相较于国内,现在的视频网站已然形成了规模,而现如今具有竞争力的三大网站爱奇艺、优酷、腾讯也算是三足鼎立。假如日后有一家视频网站独大,那么下游用户对其使用和依赖的粘性巨大,这样也就改变了之前的“内容掌握流量而非视频网站”的局面,议价能力增强,利润上浮空间巨大。但现如今随着三大视频网站资源争夺的开始,投入成本也就随之升高,但当收益与支出无法形成正比时,坚持到最后的人,中国版的“Netflix”雏形也就打造成功了,然而尴尬的现实却是三家视频网站均处于亏损状态。而这种激战的背后是资本之间的博弈,更是开启了现阶段的“砸钱模式”。随着爱奇艺赴美上市的动作,更是壮大了其资金实力。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