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美确诊破18万!股市再跌!特朗普语调阴沉,发出重要呼吁

据英国《卫报》3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美国人,要做好迎接“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的准备,因为根据白宫预计,即使维持目前的社会距离准则,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夺去10万至24万人的生命。

在长达两小时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会开始时,特朗普语调异常阴沉,他为自己对危机的早期处理进行了辩护,并展示了一些模型,他说,这些模型证明了他保持大部分经济关闭的决定是合理的。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我希望每个美国人都为未来的艰难日子做好准备。我们将渡过一个非常艰难的两周。这将是非常痛苦、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

美确诊破18万!股市再跌!特朗普语调阴沉,发出重要呼吁

截至3月31日,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攀升至3800人,超过中国官方统计死亡人数。特朗普因未能准备好测试包、呼吸机和其他设备而加剧危机,受到广泛谴责。

3月31日,他的专家们说,他们的模型显示,即使美国继续采取当前措施,仍有10万至24万美国人可能死于新冠病毒。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反应协调员德博拉·比克斯(Deborah Birx)博士告诉记者,模型显示,在美国,“没有社交距离规则”的情况下,最坏的情况是150万至220万人死亡。

美确诊破18万!股市再跌!特朗普语调阴沉,发出重要呼吁

但她补充说,随着措施的实施,预计将有10万人至24万人死亡,这仍然是一个惊人的总数。但她强调,如果人们改变行为,这个数字可能会更低。

当被问及美国人是否准备好应对可能有10万美国人死于这种病毒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弗契博士说:“答案是肯定的。尽管如此,我们也应该对此有所准备。会有那么多吗?我希望不会,而且我认为我们越是推动社交距离措施,这个数字出现的可能性就越小,我们确信该措施将为我们带来好处。”

报道称,随着特朗普发表上述讲话,股市又经历了糟糕的一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逾400点,跌幅约为1.9%,创下135年来最差的第一季度收盘价。

美确诊破18万!股市再跌!特朗普语调阴沉,发出重要呼吁

但特朗普还是为关闭大部分经济活动进行了辩护,同时也对新冠病毒首次有了正确认识,他在讲话中将COVID-19与普通流感进行了比较,他说:“很多人都说,‘别再这样了。什么也不要做,就这样撑过去吧,把它想象成流感。’但这确实不是流感。这是恶毒的病毒。”

特朗普还否认他早期对病毒的轻描淡写给了人们错误的安全感,并驳斥了那些说他是更愿意传递坏消息的批评者。他说:“这真的很容易被否定,但我也想给人们带来希望,我不想听到坏消息。我想给人们希望。我想让人们觉得我们都有机会。”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183例,死亡3810例,治愈6910例。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22816例,新增死亡病例854例。其中,纽约州的确诊患者居全国首位,病例数达到75976人。其中,纽约市确诊43139例。

(编辑:DXY)

(校对:陈大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