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教师惨遭斩首震惊法国!马克龙怒火难掩,200多名外国公民或被驱逐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法国巴黎教师被斩首一事令法国全国震惊,引发极大关注。当地时间10月1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国防委员会特别会议上针对此事下达命令,要求各政府官员立即采取行动打击恐怖主义。马克龙表示,“恐怖分子在法国将无法安睡”。

法国政府发言人在会议结束后表示:“总统要求立即采取行动,以应对这一威胁。”爱丽舍宫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会议期间,马克龙保证 “伊斯兰恐怖主义在法国将无法安睡”。

当天早些时候,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在与地方官员举行会谈时透露,政府有意近期驱逐231名外国公民,这些人被纳入预防恐怖性极端化的名单内。据悉,其中180人目前位于监狱内,剩下51人即将被逮捕。

10月16日晚上,距巴黎不远的孔夫朗-圣奥诺里娜,一名47岁的历史教师在教学楼附近被斩首。其原因是该教师在课堂上讨论“言论自由”的话题时,展示有关穆罕默德先知的漫画。该事件令法国全国震惊。凶手接连对受害者的头部、腹部和胳膊连砍数刀,砍倒对方后又割下了他的首级,并在推特上拍照炫耀:“以安拉之名,我处决了一条胆敢冒犯穆罕默德的地狱猎犬。”

据报道,嫌犯在埃拉尼被警方击毙。法国反恐检察院检察长早前表示,作案人2002年出生于莫斯科,为车臣裔,在法国获得了难民身份。俄罗斯驻法国大使馆对凶手的残忍行为进行了谴责,并表示凶手与俄罗斯无关,因为凶手与其家人合法居住在法国已有12年了,在获得了法国难民身份后,俄罗斯公民身份便丧失。

法国反恐检察院参与本案调查。目前包括作案者家属在内,已至少有9人被拘留。10月16日,马克龙表示,该事件为恐怖袭击。并表示国家将保护并捍卫教师群体。惨案发生后,法国社交媒体反响强烈,民众纷纷进行哀悼,法国巴黎、马赛、里昂、南特和图卢兹等多座城市均将举行相应的公众集会活动。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宣布,当局将在21日为帕蒂举行国葬和全国性的致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