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烈士寻亲服务平台上线

烈士寻亲服务平台上线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清明节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上线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这是该部全面推进烈士寻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由于年代久远、战争毁损等原因,一些烈士信息载录不够详细,一些烈士亲属尚不知晓烈士安葬地,一些烈士墓长期无亲属祭扫。为此,退役军人事务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做好烈士亲属关爱抚慰和烈士寻亲工作,不断完善基础信息数据库,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围绕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收殓保护等专项活动,稳步推进烈士寻亲工作,引导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烈士寻亲,逐步推动运用技术手段确认无名烈士身份和亲属。

“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集成了烈士寻亲申请发布、法规政策等功能模块,运用大数据、新媒体手段,调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联合媒体、新媒体平台等社会力量共同为烈士寻亲,努力提高寻亲成功率。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