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我国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首次发表

我国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首次发表 | 两款疫苗两针接种后能产生高滴度抗体

央视网消息:

昨天(5月26日),国际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发表的《两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对成人新冠肺炎感染的保护效力评价》。这是全球第一个正式发表的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也是中国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的第一次发表。研究结果显示,中国生物两款新冠灭活疫苗两针接种后14天,能产生高滴度抗体,形成有效保护,且全人群中和抗体阳转率达99%以上。WIV04疫苗组保护效力为72.8%,HB02疫苗组的保护效力为78.1%,安全性好,不良反应多为注射部位疼痛,程度轻,具有一过性和自限性。

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正式发表意义何在?抗体阳转率达99%以上能对人群形成什么样的保护?疫苗组的保护效力分别为72.8%和78.1%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读:Ⅲ期临床试验结果发表意义何在?

 

首先作为全球首个正式发表的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意义何在?来听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终点判定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的介绍。

专家解读:何为抗体阳转率和保护效力?

之前提到,中国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中,抗体阳转率达99%,疫苗组的保护效力分别为72.8%和78.1%,这些数据分别是什么意思,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呢?再来听专家的介绍。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