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粤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3例属同一感染链条

中新网广州5月28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再现散发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8日通报,5月27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3例,深圳报告1例,佛山报告1例。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数据,5月27日0时至24时,新增的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属同一感染链条,在对密切接触者和重点场所人员主动排查中发现,均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广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为14岁的广东籍女性,常住广州市荔湾区鹤平小区平东一巷。为5月26日确诊病例1(11岁的广东籍男性)的密切接触者(托管班同学);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为85岁广东籍女性,常住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曾同一时段与5月26日确诊病例2(73岁的广东籍女性)在其贤酒家就餐,在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为76岁广东籍男性,常住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为5月26日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丈夫)。

截至目前,共甄别76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另据佛山市禅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8日报告,该区在对广州市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名无症状感染者为40岁王某,常住佛山市禅城区绿茵鸣苑。5月24日,王某与广州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在南海区桂城街道滨江一号共同参加培训班。5月27日,王某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医院隔离治疗,并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8日发布消息称,“5·21”疫情发生后,截至5月27日22时,深圳市累计报告9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盐田区、龙岗区。为摸清、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隐形传播链,深圳市对盐田港区从业人员所居住楼栋全员、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及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再次进行排查检测。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加快推进疫苗大规模接种方面,截至27日12时,该市累计接种疫苗867万人,1148万剂次,目标人群接种率为64%,其中299万人已经完成了全程接种。目前广州两个中风险区域都已经实施管控,相关的重点人群也已经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当前疫情进一步传播的风险有限,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市内低风险区域举行群体性活动暂时不受影响。

截至5月27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8例(境外输入1028例)。目前在院45例。(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