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百姓议事厅”解百姓急难愁盼

本报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崔城 付瑞坤)“感谢表善社区百姓议事厅,将我两年多的纠纷圆满解决,以后我可以安心工作了。”日前,在河北省内丘县表善社区,两名居民在“百姓议事厅”志愿者见证下,在交通事故谅解书上签字,拖了两年之久的案件解决了。

 

今年2月,内丘县表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社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线上线下解决群众的问题,群里反应的邻里纠纷、车辆停车难、房顶漏水等问题,“百姓议事厅”都会一一登记,制定有针对性解决办法。

“百姓议事厅”是邢台市文明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设立贯通市县乡村四级的8500余个“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随时随地收集群众身边需求,将群众意见信息集中反映在“百姓议事厅”中,打造5分钟社区为民服务圈,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问题就地化解。

同时,内丘县进一步创新“百姓议事厅”服务举措,将全县各级各类429支志愿队伍都纳入到“百姓议事厅指挥调度中心”,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统一安排调度,由社会和部门志愿者精准解决。现在像路灯不亮、井盖损坏、道路破损等问题,县直部门志愿队伍都会在一天之内解决答复;群众生活有困难、邻里纠纷等问题,农村和社区志愿者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解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目前,全县“百姓议事厅”志愿者注册总人数4万多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756次,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3000多件。

李昱霖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