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35载“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惠及7561名福建优秀学子

中新社福州6月21日电 (记者 林春茵)第35届“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颁奖典礼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200名优秀学子受到表彰。

“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由香港庄士集团捐资设立,奖励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35年来,这项奖学金已奖励福建省优秀高中毕业生7561名,成为福建省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

庄士集团主席庄家彬特地为颁奖典礼录制了视频。他期许学子们培养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他说:“这一奖项已经历了三代人,35年来我们从未间断,我也将秉承祖父和父亲的意愿,继续支持福建教育事业的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倪英达在致辞中指出,“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倾注了庄氏家族三代人的大量心血,体现了海外华侨和香港同胞爱国爱乡、重文兴教的优良传统,为福建教育事业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

 

当天,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迅宣布获奖名单。这是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选拔、推荐、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核评出的。

35年来,“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早年获奖的许多中学生已成为栋梁之材。如第一届“庄采芳奖学金”获得者王飞雪,毕业于长汀一中,是国防科技大学卫星导航学科的主要创立者和学术带头人之一,带领团队突破了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和北斗全球系统建设中多项技术瓶颈。

第十届“庄采芳奖学金”获得者朱珑,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他的研究团队发布的“求索”深度学习云端定制芯片,加速中国大陆数据中心服务器、人工智能芯片自主可控的进程。

第十四届“庄采芳奖学金”获得者胡铃心,毕业于福州八中,目前是中国航天航空领域最年轻的研究者。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