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中蒙两国媒体代表共话合作新愿景

中国网9月19日讯 (记者吴亮)9月18日,以“媒体力量:现代化与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与会媒体代表围绕进一步深化中蒙两国媒体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共赢等进行深入探讨。

2023年9月18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在第十四届中蒙论坛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中国记协愿与蒙古国记协继续办好中蒙新闻论坛,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蒙合作夯实民意基础,筑牢社会根基”。

2023年9月18日,蒙通社原副社长巴特宝力道在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蒙通社原副社长巴特宝力道指出,论坛是蒙中两国媒体深化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的生动见证。新的合作领域每年都在不断拓展,两国媒体应该做到互利、平衡的信息传播,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并肩前进。

2023年9月18日,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表示,希望未来中蒙两国媒体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从而更好地沟通民心、增强互信,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他还表示,两国媒体可以在新闻从业人员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增进理解认知、促进合作发展,展现蓬勃生命力,释放独特吸引力。

2023年9月18日,蒙古国记者协会副主席、FM107.5广播电台台长阿茹娜在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蒙古国记者协会副主席、FM107.5广播电台台长阿茹娜说,蒙中两国媒体要利用各自的优势,积极合作、共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

2023年9月18日,人民日报社非洲中心分社首席记者杨讴在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人民日报社非洲中心分社首席记者杨讴认为,中蒙两国媒体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科技手段,挖掘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生动事例,讲好中蒙合作成果惠及人民的鲜活故事,传递发展共赢理念。

2023年9月18日,蒙古国记者协会原秘书长苏米娅在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蒙古国记者协会原秘书长苏米娅简要介绍了中蒙新闻论坛的起源和历史背景。她表示,每届论坛都聚焦两国乃至全球当前面临的重要议题,汇聚了两国媒体从业者的声音,共同寻求建设性解决方案,营造了有益的合作氛围。

2023年9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蒙古语部主任格日勒图在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蒙古语部主任格日勒图指出,中蒙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促进了两国经济增长,也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希望两国媒体人能够通力合作,释放媒体的力量,共同讲述中蒙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为中蒙两国以及全球的共同发展贡献媒体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3年9月18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布和布音在第十四届中蒙新闻论坛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布和布音表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目前已与蒙古国30多家广播电视台及网络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并形成了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营造聚力发展、共谋合作的国际舆论氛围,更好推动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为绘就人类社会现代化新图景贡献中蒙两国媒体界的智慧与力量。

本届论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蒙古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中蒙两国新闻界150余名嘉宾代表参会。

编审:王月博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