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开封一女子凌晨被小偷惊醒 不敢说话向警方求救

夜半,一小偷潜入杞县县城一居民家中行窃,得手后被主人发现,机智的主人通过微信报警,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队员快速出击,将还没来得及逃跑的蟊贼堵在屋内,抓了个现行。4月11日,忙了大半夜的杞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彬提及该案,甚是兴奋。但问及犯罪嫌疑人如何处理时,赵彬却又显得非常无奈:“犯罪嫌疑人是个未成年人,这么小的年纪就干这,真是太可惜了。”

杞县公安:凌晨巡逻见成效 快速出击抓现行

报案人聊天记录截屏

4月11日凌晨2时50分,在杞县某小区五楼居住的万女士睡梦中被一阵嘈杂声惊醒,发现卧室门敞开,客厅的灯也亮了起来,放在床头的包不翼而飞,种种迹象让她意识到家中被盗、窃贼可能还没远离,因家中只有万女士一个人,不敢声张、又不敢打电话的她稳定情绪后,急忙用微信向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的一个朋友发了求助信息。“我现在吓死了,赶紧来,我不敢说话。”“马上到。”恰巧,万的朋友此时正在小区附近大街上巡逻。带队的副大队长赵彬获悉后,火速带领10名队员赶到案发现场,并控制了小区各个出口。“小偷可能还没走。”看到巡特警队员进屋后,处在惊吓当中的万女士失声痛哭。巡特警队员仔细搜查每一个角落后,未见到小偷踪影。后搜查至卫生间时,发现门推不开,里面有人挡门。队员张清政、李素卫、闫亚军、杨凡等一涌而上,破门而入,将欲跳窗逃跑的小蟊贼当场抓获,后民警在其鞋里搜到了被盗的1300元钱。

杞县公安:凌晨巡逻见成效 快速出击抓现行

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凳子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潘某还不满15周岁,系县城一在校学生,因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劳动,疏于管理的他因沉溺网吧,最终走上犯罪道路。当天晚上,他在该小区发现受害人家中临近楼道的窗户未安装防盗窗,就找来凳子翻窗至房内的卫生间,孰料得手后被主人发现,不敢声张的他躲在卫生间内不敢出声,但从里面又逃不出去,因巡特警队员快速赶到,潘某最终落得被抓现行的下场。

因犯罪嫌疑人属未成年人,民警在对其训诫后,交其家人严加管教。望着孩子和其母亲远去身影,办案民警陷入了沉思,如何加强留守学生的管理,如何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仍是全社会应关注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