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阿姨,30万嫁妆我家给不起,我不高攀您家了,让您儿子娶别人吧

我叫小慧,今年26岁。在上大学二年级时我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那年我19岁,在一次学校的联宜会上认识,我们都是东北人,他乡遇故知,顿时就感觉亲近不少。一来二往相处下来,我们很投缘,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校园爱情真是单纯又美好,一起泡图书馆,一起逛街,一起压马路,一起骑自行车几十里路去郊游……男朋友是个温暖的大男孩儿,对我非常好,很体贴。很少和我吵架,每次吵架,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认错,想办法哄我,我们俩感情一直很好。很多校园恋情都会随着大学毕业分道扬镳,各奔前程。但是,我们是幸运的。大学毕业后,一起把工作签回了东北。

\

​我们在男友家的城市找了一家国企单位,虽然是四线城市,但我们都喜欢稳定的工作和生活,不喜欢大城市激烈的竞争和忙碌。男朋友家就在这个城市,父母以及家里的亲戚几乎都是国企单位的正式职工。

我家也不远,就在这离个城市30里地的农村。我是父母的独生女,父母是农民。父亲从三十多岁就得了强直性脊柱炎,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也不能出去打工。家里主要靠妈妈一个人种三十多亩地维持生活。虽然生活不富裕,甚至说过得很艰难,但是我的父母很重视我的教育,再难也要供我读书。因为父母开明的眼光和付出,我能读大学,能在城里找到稳定的工作,我特别感谢父母。

工作后,男友带我去见了他的父母。他爸是个温和的人,他妈妈特别强势,看得出来,家里的事都是他妈妈说了算。知道我的家庭条件后,他妈妈一直对我不冷不热。说我穿衣服太土气,搭配也是暖七八糟。总是素面朝天也不会化妆,买个包就买一百来块的,背出去不上档次,让人一看就是农村出来的姑娘。我干活儿就怪里怪气地说“农村姑娘,就是会干活儿,从小在地里锻炼出来了”……

\

​我再笨也看得出来,他妈妈不喜欢我。她说的话让我很受伤。我和男朋友说,男朋友每次都哄我,他妈妈人就那样,一辈子了,刀子嘴豆腐心,没有坏心眼。看在我们那么多年的感情上就忍忍吧。

是啊,男朋友本身并没有对不起我。那么多年了,要离开他我也舍不得这段感情。我想着,忍忍吧,毕竟我要嫁给男朋友不是嫁给他妈。所以,一直默默忍受着他妈妈对我的各种讽刺,各种看不起。

\

​眼看着,我和男友都26岁,年纪也不小了。他妈妈没盼到我们分手,只好妥协。开始商量我们的婚事。婚房是男友父母好几年前就买好的,130平,总共花了70万。现在还有20万贷款,每月月供1800元,男友用公积金还,公婆的意思是结婚后把我的公积金也拿出一部分来还贷,不用我出现金,每个月扣公积金500就够。这样的话,我俩婚后相当于不用拿现金出来还房贷。男友家里出钱装修不用我家不用管。听着都合情合理。但是,因为是婚前买的房,不能写我的名字。其实,我心里有一些不愿意,但是我想这这房子毕竟是人家父母一辈子的积蓄,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我确实不应该不劳而获。所以,我同意了。

他们要求,婚房的家具家电由我出钱买。我想想,工作这四年,平时我比较节省,也攒了十五万了,买家电家具也够,我不反对,毕竟结婚,我也该出点儿钱的。我还计划着买完家具,剩点儿钱再和男友一起出钱买辆车。

\

​男友家准备婚礼,婚礼收的礼金也归他爸妈。结婚再给我三万块钱买金银首饰,公婆说城里不流行彩礼。一切商量妥当,双方父母见面商量婚期了。婆家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呜呜泱泱有二十多个人。我家就爸爸妈妈来了。因为爸爸妈妈怕给人添麻烦,就没叫亲戚来。见到这么多人,我爸爸妈妈比较拘束,也只能硬着头皮强做镇定。婆家人的把我们三口人上上下下左右都打量着。我从他们眼里看出了鄙视,我假装不在意。婆婆一直在和她妹妹嘀咕着什么。突然婆婆说“亲家公,亲家母,儿子结婚,我们男方应该准备的我们都准备了。我们这儿姑娘结婚,都有陪嫁,一般是一辆车。咱们也不是多富裕的人家,三十万的车总该给孩子买一辆,您说是不?”我爸妈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婆婆还有这么一档子事儿。我以为一切都谈妥了,没想到又提出了嫁妆的事。“怎么亲家,唯一的姑娘出嫁,三十万都拿不出来吗?你们也活大半辈子了,就没攒下钱……”“姑娘结婚没有像样的陪嫁,让别人知道多丟面子”“是啊,三十万,真不多,我们这儿哪家姑娘结婚都陪嫁四五十万的……”“唉,早说不要找农村的,将来麻烦事还多着呢”“一辈子就一个女儿也没攒下钱,白活了”……亲戚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越说越难听。爸爸的头越来越低,妈妈很无助地看着我……

\

​我真是忍无可忍,那么多有理的无理的要求我都同意了。现在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羞辱我父母。我站起来,笑着说“阿姨,对不起,三十万嫁妆我家出不起,不高攀您家了。这婚不用结了。让您儿子娶别人吧”。我带着父母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个家……

爸爸妈妈一直劝我不要太冲动,有话好好说。只有我感到无比轻松,这样的家庭,尽早放弃吧,我是坚决不打算回头了。虽然舍不得男友,但我不想一直忍气吐声委屈求全了。大家说我的决定对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