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教授丢“百宝袋” 热心保安送还

昨日,石先生陪老伴到华侨医院看病,途中将挎包丢了,多亏了三位年轻的保安员捡到后,按照包里的手机通讯录的联系人逐个打电话,最终将挎包物归原主。

石先生说,自己今年79岁,是一名退休多年的中文系教授。前日上午10时左右,他陪老伴到华侨医院就医,他们坐女儿的顺风车到医院马路边下车后自行挂号候诊。“糟了!我的挎包怎么没了!”就在候诊的时候,石先生忽然发现随身携带的挎包“不翼而飞”了,可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把包落在哪里了。

石先生说,这个挎包是个“百宝袋”,里面装着他的身份证、老人证、手机、现金还有一本写得满满的通讯录,里面记录着亲戚朋友还有学生的电话号码,“我最近打算写一本书,写了点草稿也放在挎包里了。”

就在石先生心急如焚地寻找挎包之际,他女儿的手机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询问她是否认识石先生……

很快,石先生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然后匆匆地赶到之前下车处附近的一处保安亭。三位保安员已经在那里等着他,并为他递上那只“百宝袋”。

石先生激动地说:“真是谢谢你们啊!”他执意要三人写下姓名,“他们分别叫汪哲静、常文龙、沈领振,为了找到我,他们拨打了我手机里的近十个电话,最终联系上我女儿,把包交到我手上。”

三位保安员谢绝了石先生的感谢金,只说这是自己的分内事,能够帮老人找回挎包已非常高兴。石先生说:“他们的行为让我感到温暖,我记下了他们的名字和他们做的善事,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