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女童遇车祸毫发无伤,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不得不知!

近些年,使用私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已成为大多数父母的标配,儿童乘车出行越来越普遍,而中国交通事故率却居高不下。

据交通部门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是西方国家的2-3倍,其中,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主要因素之一。所以,再好的车技、再短的路程、再低的车速,孩子再闹别扭,也不是我们弃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理由。

别让交通事故告诉你,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宝宝安全座椅本来就是对突发危险的一种保护,谁也无法预料下一秒意外事故的到来,如果家长抱以侥幸心理没有安装安全座椅,可能就会酿成一个悲剧!

近日,国内知名安全座椅品牌感恩安全座椅就收到了一个客户的感谢反馈。事故就发生就在猝不及防的几秒内,白色车辆正常驾驶,车速仅三十,对面一辆巨大的卡车占用车道,将整个车身撞至变型。

\

\

幸好这位家长有出行安全意识,为宝宝配备了安全座椅,坐在后排感恩安全座椅上的宝宝被抱出来时毫发无伤,可能是安全座椅稳稳的守护,宝宝竟没有受到惊吓还冲着妈妈笑了。

\

而且事故发生后,感恩安全座椅也在积极联络用户,进行以旧换新的后续服务,这位幸运的宝宝将会收到一款全新的安全座椅,继续守护她以后的安全出行。

关于安全座椅在事故中稳稳守护宝贝的案例还有很多,此前有位妈妈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遭遇车祸的过程,在建国高架桥上撞到了安全岛,导致汽车翻覆了好几圈,最后整辆汽车是翻覆的状态。

\

\

当时网友妈咪和她的朋友奋力地爬出了车外,心想着赶快将后座的儿子抱出车外,虽然因汽车翻覆,孩子是倒挂着的状态,但依然好好的固定在安全座椅上,且完全没受到任何伤害。

这两个事件再次提醒了儿童安全汽座的重要性,儿童安全座椅在事故中能为柔弱的孩子抵挡住巨大的撞击,家长们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

\

我国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已经在觉醒但还未普及,现在我国还有很多爸妈没有出行为宝宝配备安全座椅的意识,甚至还会抱着宝宝坐在副驾驶座上,而意外事故随时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防不胜防!

\

2018年5月, “儿童与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目前儿童交通安全领域的现状和问题。

近十年,全国儿童(0~15岁)因交通事故死亡3.2万人,占全国死亡总数的 5.2%;另有14.2万名儿童受伤,占受伤总数的6.1%。也就是说,每20个交通事故死者中就有1名儿童。

WHO总结的儿童交通安全十大策略包括限速、减少酒驾、戴头盔和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等。相比前三项,在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上,不少国家已经通过立法来强制要求。

\

全球有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立法,要求强制使用安全座椅。

不给儿童配备安全座椅会带来什么后果?

1、车载安全带是专门给成年人设计的,儿童由于高度不够,安全带肩带和儿童锁骨的位置不对应,在车辆发生事故时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会导致腰部挤伤和脖子脸颊的压伤,也会经常发生孩子被安全带勒住脖子等致命危险。

2、实验证明,如果汽车在40km/h的速度行驶时发生撞击,一个9kg的婴儿将产生270公斤的冲击力,在这种情况下成人根本是无法抱住孩子的。而且如果父母抱着儿童,发生正面撞击事故时,时速五十公里的汽车里,儿童会承受大于自身体重30倍的力!

\

配备安全座椅,守护儿童安全出行!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在发生事故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大幅降低车内儿童死亡率,尤其是1岁以内的婴儿,高达71%。

\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家长,为了儿童的出行安全,为了尽可能给自己的孩子降低遇到危险的概率,一定要给儿童配备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并注意正确安装和使用安全座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