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女孩地铁未让座,遭大爷辱骂没教养,女孩回怼这句话噎死他

\

每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都应该有最起码的道德素质。我们的祖先流传千百年来的道德修养正在一点一点被遗失。社会不缺乏有道德的人,然而,很多人渐渐的把道德当成了一种法律行为,他们甚至认为道德是必须尽的义务,不道德的行为就应该受到别人的指责和辱骂。

\

最近在公交车上,有人拍下了这样。一个让人心痛的画面。一位老大爷上了公交车,看到一个空位,刚想坐下。刚好一个女孩也见到了这个位置,先老人一步,坐在了位置上,没注意到老人的存在。这位老大爷瞬间就怒了,开始指着女孩,上来就是一顿大骂,女孩默默地坐在座位上也不说话。大爷,越骂越起劲,各种脏话破口而出,旁边人都听不下去了。

\

有热心的人劝老大爷别骂了,也有人起身给老大爷让座,但这老大爷就盯上了这女孩的座位,一直在骂女孩,说女孩没有廉耻心,不懂得尊老爱幼,没有教养,素质低等等,老大爷看女孩一直没有回嘴,更是骂个不停。

\

女孩终于坐不住了,回了句自己来大姨妈了。老大爷更是觉得女孩在找借口,骂的更凶,周围的人开始同情女孩,也认为老大爷的做法太过分了。

\

最后,女孩直接坐不住了,问老大爷一直需不需要检查。老大爷这才住了口。其实我们的身边不乏这样的例子,很多人倚老卖老,把别人的善良当做一把利器,顺利成章地享受着他人给予自己的帮助,甚至觉得别人的热心,对自己来说是应该的,其实这已经是一种道德绑架行为了。我们可以选择善良,可以选择高素质,但是我们也同样可以选择什么时候使用自己的善良和自己的高素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