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中秋国庆相邻可以这样拼假:利用年假能拼出至少14天假期

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长假已经让很多上班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细心的网友发现,今年两个假期之间相隔6天,如果巧妙地利用年假,就可以拼凑出一个至少14天的超长假期!

本月24日是中秋节,而国庆节又紧随其后,想要利用这个假期外出旅行的上班族们已经开始琢磨着怎么跟老板开口请假了,各种中秋国庆拼假攻略已经在网络上开始流行。根据今年的放假安排,9月22日至24日连放3天中秋假,25日至30日连上6天班,10月1日至7日连放7天假。在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之间,有6天的间隔。如果可以请到6天年假的话,就可以拼出一个“3+6+7”的16天长假了。不过,对于工作时间不足10年的年轻员工来说,年假时间只有5天,想要连请6天年假,可能会略有困难。

如果这种方法不奏效,也不用沮丧,有细心的网友又往后翻了翻日历,惊喜地发现,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也就是10月7日正好是周日,紧接着一个连续5天的工作日,就又到周末了。如果用5天年假来抵充这5个工作日,那就又可以有一个“7+5+2”的14天的长假了。

如果是工作时间超过10年的老员工,那拼假方案就更多了。他们拥有10天年假,可以先拿6天出来填补中秋和国庆之间的空缺,然后再把剩余的4天用在中秋假期前或者国庆长假后,这样就可以拼出一个长达20天的超长假期了。

一些员工会担心这么分段请年假,行吗?年休假能不能拆开休?记者查阅《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发现,其中第五条规定:年休假可以在1个年度内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也就是说,只要得到单位的批准,是可以分段休年假的。当然,这么拼假的话,会造成某个员工长时间不在岗,可能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按照规定,企业也是可以不批准的。所以,请年假这事,还是要雇佣双方商量着来。

这个超长假期自然备受旅行社的关注,很多旅行社都为这个假期专门规划了旅行路线。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的数据显示,欧、美、澳、新等国的长线游非常受欢迎,比如法、意、瑞连线和澳、新连线这样的热门线路早已售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