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吉林省人防系统开展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

吉林省人防办举办“学习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报告会。(石运明 摄)

\

通化市人防办在纪念“九一八”活动现场为市民讲解人防知识。(孙镜淼 摄)

\

吉林省人防办和长春市人防办联合举办中学生人防夏令营活动。图为长春市东光学校学生学习用身边的物品做简单防护。(石运明 摄)

\

长春市人防办进行“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和部分居民紧急疏散隐蔽演练。(韩冰 摄)

\

白山市人防办干部走进社区为社区百姓宣讲人防知识。(刁玉馨 摄)

\

松原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在纪念“九一八”大型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传单,向市民宣传人防知识。(王莉 摄)

\

长春市人防办组织朝阳实验小学开展紧急疏散隐蔽演练活动。(韩冰 摄)

9月18日,防空警报声响彻吉林省上空,这是全省“九一八”事变警示教育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全省人防系统以“九一八”事变警示教育日鸣响防空警报为契机,在9月集中开展人防宣传月活动。今年的人防宣传教育活动秉承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宗旨,从新时代民众对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实际需要出发,紧贴形势任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人防宣传教育活动。

吉林省人防办于9月1日,在吉林省人防综合训练基地,举办了学习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报告会。以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赵一曼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义无反顾投身抗战,抵御外辱,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与强敌浴血奋战,殊死搏斗。今天要学习他们的崇高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立足人防本职工作,振奋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做到受命忘其“难”、临阵忘其“惧”、受惑忘其“私”。肩负人防使命,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解忧。

9月7日,吉林省人防办与长春市人防办联合举办了以“学习人防知识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中学生人防夏令营活动,活动不仅参观了人防史展,还进行了穿戴和制作简易防护装置练习,进入人防工程实地体验。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使他们了解人防发展历程,掌握了人防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了团结互助精神。

9月15日,吉林市人防办在松江东路国防园,举行了大型人民防空知识广场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人防知识有奖答题,群众争先恐后参与答卷。现场共发放传单和试卷5000余份。

9月18日,长春市人防办以加强信息化、实战化条件下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应急准备为主线,组织人防机动指挥所信息传输设备互联互通、人防警报试鸣、居民紧急疏散掩蔽等内容的人防演练,检验了人民防空应急指挥能力、警报系统设备设施的技术性能、防空警报器布局和警报信号覆盖情况。

此外,延边州人防办利用全州115台电子屏和1台户外电子屏循环播放吉林省人防宣传片;通化市人防工作者来到通化市特殊教育学校,向孩子们讲述人防知识,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四平市人防办在电视台和公交车上播放人防宣传片;白城市人防办组织职业技术学院1000多人疏散演练;白山市人防干部走进社区为社区百姓上人防知识教育课;辽源市人防办在《辽源日报》开设人防专版登载人防法规和教育内容;松原市人防办在党校开设人防教育课;图们市人防办举办了“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收藏集邮展……这一系列人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极大地增强了民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