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政府给光棍发俄日美女?贵州两人涉谣被拘

对骗子来说,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是他们最喜欢的目标之一。

这不,最近白杨派出所就接到了两起大学生被骗的报警。他们一个是开网店遇到了假顾客、假客服,被骗3000元;另一个是找网站代发论文,结果论文没发出去,却损失了8000元。

开网店卖书

第一单生意就遇到骗子

小于是下沙某高校的学生,前段时间他注册了一家网店。“主要是卖书,一来想试试创业,另外也想赚点生活费。”

没多久,小于的店里来了第一位“客人”,拍下了不到一百元的图书。就在付款时,对方突然联系上了小于,说无法完成付款,并建议他去联系客服问问。

正当小于纳闷时,“客服”主动找上门。“他说我这个店要签一个保障协议,交纳保证金才能正式营业,不然买家就无法付款。”

虽然心里有些疑惑,但想着第一单生意上门了,小于不想错过。于是,按照“客服”的指示,小于交了3000元的保证金,开通了各种所谓的“服务”。

问题都解决了,小于联系之前的买家付款,却发现对方已经联系不上了,同样的,那位自动找上门“客服”也消失不见了。这时,小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网购的交易流程不存在没有保证金便无法付款的情况,如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通过官方途径联系客服咨询,特别是涉及到钱财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找网站代发论文

8000元定金打了水漂

小赵是一名毕业生,因毕业需要在期刊上发表论文,他便在网上找到了一家代发论文的网站。

“他们网站宣传能在知名高校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而且价格也不算太贵。”思考一番后,小赵联系上了网站的“李编辑”。一上来,这位“李编辑”就给小赵发来了之前其他用户成功发表论文的案例。

“他说现在排得都很满,最快也要一个月后才能发表,让我尽快决定。”对方告诉小赵,论文发表前要先付8000元定金,剩下的尾款等发表后再付。

看着对方很专业的样子,小赵没有怀疑,直接把钱转了过去。满心期待地等了一个多月,论文发表却迟迟没有动静,小赵忍不住联系“李编辑”询问,结果发现对方早已经将他拉黑。

“钱被骗了就不说了,关键是拖延了我发表论文的时间,搞不好还会影响到毕业。”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小赵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如果要发表论文,最好通过正规的途径,发表前可以到新闻出版总署查询刊物名称,记住一般正规代发网站,都是在收到刊物通知书查稿核实后才付定金,等收到杂志后再付余款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