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骗子夫妻借女娃照片街头行乞日入600 被孩子亲妈撞破

“我的孩子,杨玲,女,今年10岁,经省人民医院诊断出为‘慢性白血病’,移植手术需要48万元……”近日,浙江湖州的施女士在这样一则街头乞讨说明上,看到了自己女儿的照片,当日,她便报警称有人冒用其女儿的照片在街边行骗。

\

图为:乞讨说明。 吴兴公安供图

据施女士回忆,11月4日早上9点左右,她在微信上收到其小姐妹发来的照片。照片上一男一女跪在某菜场门口乞讨,旁边竖着一张乞讨说明。其大致内容是他们女儿得了白血病,需大额医药费,乞求路人解囊相助。施女士仔细辨认了文字旁边的一张小女孩照片,发现是自己女儿在7、8岁时做童装模特的照片。

“看到这,我不禁毛骨悚然,女儿好好的在家,既没病也没灾,怎么就成了白血病患儿?还冒出了一对贵州的父母。”施女士说。

当天,施女士赶到了该菜场西大门,但照片中乞讨的二人已不在现场,于是,她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巡查发现两人可能去了附近的另一处菜场,施女士便立即赶往现场寻找,这时施女士的一个朋友告知她在湖州市区看到过骗子。

最终,施女士在其朋友告知地点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内发现了骗子。随后,施女士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

经询问,行骗者一男一女是夫妻关系,两人皆姓杨,来自贵州,“在我们老家,很多人外出都是以乞讨为生,这都快形成一个成熟的产业链了。”其中一人解释道。

\

图为:伪造的假病历。 吴兴公安供图

于是,他们也效仿别人的做法,在网上随便找了一张小女孩的照片,谎称是自己的女儿得了白血病,急需用钱,并准备了易拉宝、伪造了假病历等,企图利用他人的同情心,骗取钱财,“在湖州的闹市区乞讨,一天下来,大约能‘挣’个600多元。”

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偌大的中国,拿着从网上随便找的一张照片行乞,竟然恰巧撞上了照片中女孩的妈妈。

事后,虽然夫妇两人频频向女孩的妈妈道歉,但二人还是因涉嫌诈骗,被处以行政拘留。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