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第一书记将工作心得写成短句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左橙 杨维琼)“芦笙欢歌,山水妙曼,这是一个充满绿意、富有诗意的天籁之地。”配音来自玉屏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宣传片,解说词作者是今年二月份履任的第一书记罗律。

由本人报名到所在的红河州委统战部推荐,再经红河州委组织部选派,罗律于2018年2月28日报道挂任红河州屏边县玉屏镇党委副书记、镇扶贫工作队队长,玉屏镇新荣村委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

\

“我们的视力再好,也没有老百姓的眼睛雪亮”

这次驻村是罗律自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三次到基层一线工作。2001年刚参加工作时,罗律担任红河哈尼梯田核心区的元阳县新街镇政府文书。2008年至2012年,他在元阳县下辖乡先后担任乡政府、乡党委领导。对基层一线的工作,他是有经验的。不过,毕竟离开基层有些年,工作思维、理念和方式,似乎难以适应新的基层工作形势需要。

\

“我们的视力再好,也没有老百姓的眼睛雪亮”第一书记罗律5月20日扶贫日记

“我们的视力再好,也没有老百姓的眼睛雪亮。”这是罗律写在笔记本上的扶贫感悟。

罗律从驻村一开始,在多方面了解镇情、村情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深入到村委会和各自然村调研、走访和熟悉情况,与村干部、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和拉家常,听取大家真实的心声、意见。

据了解,罗律从今年2月份驻村以来,平均每个月驻村时间均达20天以上,平均每周都要到自然村走访2次以上,除了重要公务和节假日外,都在村里同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坚持写扶贫手记、扶贫感悟,每个村都留下了他的背影。

了解到广泛的民意基础后,罗律找寻工作思路,写出的《对如何履职好乡镇扶贫工作队长职责的思考》被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的《红河》(2018.4)刊载。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