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直击四川长宁震中双河镇

中青在线四川宜宾6月18日电(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伴着渐渐停下的细雨,四川长宁地震震中双河镇从湿冷的夜色中苏醒,迎来了微微泛红的晨光。

6月17日深夜22时55分,这个川南小镇刚刚经历了一场6级地震,震中就在双河镇。

\

地震发生时正在看电视的王军(化名)在一阵慌乱中冲出了房门,跑到街上避险。平日里,他租下了街边一楼的门面,一家人就住在里面。

地震后,小镇的大多数居民被疏散到镇政府附近的空地上,但王军一家坚持守在门口。今天凌晨5时许发生了一场余震,一家人吓得从门口冲到了街边,但他们依旧没有让房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小镇居民王义云淡定多了。天刚亮,他带着女儿返回位于二楼的家中,拎出来一袋黄瓜,和邻居们分享。他所在的房子大约在4年前建成,算镇上比较新的建筑,受损程度轻。

\

他带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穿行于镇上的东南西北四条街,介绍受损情况。街上,有掉落的商店牌匾,有被砸碎玻璃的汽车。他说,镇上的房子即便没有倒塌,恐怕也不能住人了。

比起清冷的夜晚,清晨的双河镇热闹多了。人们走上街头,查看夜间没能看清的受损情况,有的则到小店采购生活物资。

家在双河镇桂花村的王唐权凌晨4点就跑到屠宰场,杀了一头猪,用三轮车拉到镇上售卖。那头猪已经在屠宰场饿了两天了,王唐权担心再不杀掉猪就饿死了,因此顾不上家中受灾继续卖肉。

\

王军(化名)一家在家门口的街边看护房子。

“价格跟往常一样。”被问及价格有无波动时,王唐权坦言,“大家都受灾了,怎么能涨价呢?”

救援力量已经连夜抵达双河镇。从成都赶往双河的路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看到了呼啸而过的特种车辆,有四川消防的抢险车,有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急救车,有电力抢险车,有应急通信保障车,还有大型工程机械……

宜宾各级团组织和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做好准备。他们表示,将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和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随时参加抗震救灾。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