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校企战略合作又一壮举:助力中国篮球教育发展

11月23日,东方启明星与北京体育大学在第二届北京体育大学产业发展论坛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着国家体育改革政策,在教练认证、人才培训、场馆运营、赛事举办、成立俱乐部等多方面展开战略性合作。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中国篮球教育的发展。

东方启明星首席运营官闫晋(右一)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启明星首席运营官闫晋(右一)出席签约仪式

双重教练员认证提升行业标准

北京体育大学作为中国体育教育的最高学府,在体育教育、培训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科研转产、赛事开发和商业化运营、组建高校体育联盟等主要业务板块,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通过北京体育大学产业集团,加强校企连接。充分发挥北体大权威专家团队和场馆资源优势,通过一系列战略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东方启明星是集青少儿篮球培训、赛事运营、营地教育、教练员培训、球员经济、体育留学、商学院、运动装备于一体的篮球教育综合服务提供商。经过十年的积淀,东方启明星拥有行业第一的校区网络,庞大的会员基础和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尤其对教学品质的把控和对教练的系统化培训方面,东方启明星在业内一直有着专业的口碑。

\

此次围绕双方优势资源达成战略合作,包括由北京体育大学认证的东方启明星教练培训体系——完成培训的教练员将获得北京体育大学和东方启明星的双重认证,这对东方启明星的教学质量和提升整个行业的教练员标准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靠情怀驱动,由战略指引

东方启明星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靳星及多位公司高层管理者都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母校的栽培让他们始终以篮球育人为己任,这也指引着东方启明星肩负起促进中国少年儿童成长及中国篮球发展的使命。

\

在合作期间,东方启明星将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研发业余篮球课程,用于篮球教育及产业发展的标准化,让引领少年强,实现中国梦的情怀落地。

靳星认为,传统的体育思维往往是在讲竞争,讲主导权。而在这个时代,打开市场更需要有开放、学习、共赢的思维。从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出发,东方启明星还将在成立十周年之际进行品牌升级,并且推出全新少儿产品和推广模式。在智能化时代,结合中国孩子对体育运动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迭代产品和服务,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支持,精准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让科技赋能,提升管理和服务效率。

做专业的篮球教育

如今,东方启明星已实现了全国近百个城市的成功布局,拥有近600家校区,目前在册学员超过7万人。东方启明星领跑篮球教育行业,源自创始人从专业背景出发,着力攻破两大行业难题——一是教学产品的研发和课程的标准化,打造出“三段十二级”的课程标准;二是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以确保篮球教育的专业性。

中国篮球的工作重心越来越倾向于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表示,社会青少年培训体系是篮球崛起的重要力量,鼓励学校和专业队打通壁垒,让优秀的篮球资源进入校园。东方启明星与北京体育大学这一体育教育高地达成的战略合作,是双方确保篮球教育专业性、积极响应篮协号召的又一重要举措。

\

北京体育大学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健在会上表示:“北京体育大学产业集团致力于整合北体大优秀的内部资源和校友资源,为有志于体育产业的优秀人才与企业打造共同发展的平台。此次合作围绕着国家体育事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将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树立一个标杆,推动我国体育教育与培训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