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杭州一公司遭匿名举报 官方回复已经受理

夏天有幸去杭州志愿活动,游览美丽西湖,西湖的湖面上,荷叶、荷花挨挨挤挤。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洁白如玉的荷花,娴静、素洁,真是“出污泥而不染。”,就简直是一幅用大画家的画卷也不上的美丽风景画。杭州也因西湖而美丽。但当在富阳区一处地方进行民生体验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与美丽杭州环境格格不入,通过走访发现,周围唯一存在的企业----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后来因为其他原因便离开了杭州。

\

\

近期本人在超市选购电池时发现一个奇怪现象,超市大部分电池都标注无汞环保电池,但是发现一款大号华虹电池依然标注HG≤0.025(如图所示),以前经常听说一节电池因为含汞烂在地里,能够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汞是一种毒性很强的重金属,对人体中枢神经的破坏力很大,上世纪五十年代发生在日本的震惊中外的水俣病就是由于汞污染造成的。电池中的汞会慢慢从电池中溢出来,进入土壤或水源,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无机汞可以转化成甲基汞,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体,损伤人的肾脏;聚集在鱼类的身体里,人食用了这种鱼后,甲基汞会进入人的大脑细胞,使人的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破坏,重者会发疯致死。

我对华虹电池的生产产生浓厚兴趣,通过查阅发现华虹电池是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生产,一股刺鼻的气味的印象顿时映入我的脑海,这个不和谐画面确实与美丽杭州不相对应。通过网络查询发现,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中的产品为无汞环保电池,而实际生产的电池却是含汞电池,与环评严重不符。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R20S华虹电池经权威部门检测汞含量为19μg/g,是国家无汞电池(低于1μg/g)标准的19倍。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为什么会置若罔闻,打着生产无汞环保电池的幌子,长时间、大批量生产高含汞电池。

通过查阅,发现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中的产品为无汞环保电池,生产工艺流程标明的是纸板电池,而实际却生产淘汰落后的糊式电池,并且添加大量的汞,与环评严重不符。

二、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所在环境功能区为“农产品安全保障区”,编号:0183-Ⅲ-0-1,根据《杭州市富阳区环境功能区划说明》(2015.08)。管控措施中明确规定:

1、禁止新建、扩建、改建三类工业项目和涉及重金属、持久性有毒有机污染物排放的其它工业项目;

2、实施最严格的基本农田保护制度,禁止任何侵占耕地、污染农田环境的行为,确保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

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年产25亿只无汞环保电池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表中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0.12%,远远达不到环保治理要求。正极粉尘、封口工序沥青烟、熔锌炉废气等处理设施配备不完善,废气收集不彻底,无组织超标排放严重;项目未上污水处理设施,生产车间黑色废水未经处理肆意排放,生活废水CODcr、氨氮严重超标,废水中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进而进入鱼类、农作物中,使当地农作物无法生长,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

希望广大网友关注此事,能让有关领导引起高度重视,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监督检查到位,加强电池产品汞污染的防治工作,保护和改善我国生态环境,还老百姓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

\

\

\

针对该网友的举报,杭州市生态环境富阳分局出具《信访事项受理告知书》,称即日起30日内(情况复杂的延长60日),本单位会向你们反馈办理情况。

\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