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终于回来了!意外复出替孔令辉指导国乒女队

  近期在国际乒联频繁对国乒进行打压,而国乒男队陷入低谷的时候,最令球迷怀念和惋惜的就是那个总能帮弟子逆转败局的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了!近日,球迷们收获了一个巨大惊喜:刘国梁重拾教鞭打乒乓球了!他不仅单挑世界冠军,顺便还替孔令辉指导了下国乒女队的弟子,这究竟是咋回事?

 
  卸任国乒总教练一职后刘国梁异常低调,不过前段时间他和王楠、王楠老公郭斌一起合伙做生意的消息,还是惊着了不少球迷,以为他从此对国乒心灰意冷要下海经商呢。不过刘国梁亲承自己永远是“乒乓人”,他的心也始终关注着国乒和弟子们的表现。
 
 
  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樊振东能树立自信4-0成功复仇德国人奥恰洛夫,就是多亏了刘国梁的电话遥控指挥,虽然刘国梁不能再像往常那样站在赛场边对弟子进行指点,但是通过电话他的赛前分析、临场动员最后都传递到了樊振东那里。如果说刘国梁对樊振东的指点还是低调的幕后工作的话,近日他意外复出单挑世界冠军、替孔令辉指导女队弟子,又似乎意味着刘国梁终于回来了!
 
 
  国乒女队队长丁宁本年度战绩突出,世乒赛和全运会的女单冠军都被她收入囊中,不过瑞典公开赛上她还是比较遗憾地3-4不敌师妹陈幸同丢掉女单冠军。当丁宁在斩获国际乒联年度球星颁奖盛典“最佳女运动员”,又为中国国乒夺得“中国十佳劳伦斯”中唯一的奖项“最佳女运动员”奖后,刘国梁特意现身替孔令辉给丁宁送上祝福与肯定,指导她继续努力!
 
  刘国梁对丁宁寄予希望并加以指点还不够,昨天他还执起教鞭亲自上阵和世界冠军打起了乒乓球!刘国梁的双胞胎大女儿“赢赢”刘宇婕虽然没有继承他的乒乓球血统,却也是体育DNA发达,7岁的她已经是该年龄级别的高尔夫球世界冠军了,卸任国乒总教练后,刘国梁就有了新工作——担当“赢赢”的陪练。
 
 
  昨天在冬至这个节日,他特意给两个女儿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冬训”,除了指点“赢赢”的高尔夫球技外,他还亲自拿起乒乓球拍一人单挑了刘宇婕这个高尔夫世界冠军和妹妹的双人组合。在尽享天伦之乐的同时,不忘曾经国乒总教练的老本行!
 
 
  刘国梁离开国乒不再担任总教练虽然很遗憾,但是他从没有远离过国乒领球迷们欣慰不已。希望刘国梁能继续坚持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国乒击败日本德国等强敌,这样丁宁刘诗雯、马龙樊振东等国乒队员,一定能完成他41岁许下的生日愿望:“把东京奥运赛场变成中国球迷欢乐的海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