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蔡振华钦点接班人淘汰 球迷心疼:刘国梁再难帮他

卡塔尔公开赛资格赛已经全部落下帷幕,中国国乒小将可谓是损失惨重,对于男队来说,不仅直板传人薛飞早早出局,就连曾被蔡振华亲自指点的国乒隔代接班人王楚钦也爆冷出局被淘汰。而根据乒协新规,未能小组出线的国乒队员回国后将面临被停赛的处罚。可惜在王楚钦出局迷茫之际,球迷都心疼:他身后再难见那个大心脏的“不懂球胖子”刘国梁来帮他了!

\

王楚钦是罕见的左手横拍选手,在人才众多的国乒队内一直有一个60多年来至今无法打破的纪录,那就是这个类型打法的男选手还没有拿过成人组的世界冠军!作为同样左手横拍的前国乒总教练蔡振华,也是出于爱才心切,为国乒培养更顶尖的高手考虑,据刘国梁在国乒男队的64岁接班人吴敬平表示,蔡局曾亲自指点过王楚钦打球!

\

这次王楚钦2-4爆冷输给葡萄牙选手的阿波罗尼亚,并非实力不济,而是因为大赛经验匮乏在面对挫折时没能稳住心神,因此后半段心态失衡掉进了对手节奏,最终悲情淘汰。而刘国梁在任时曾针对王楚钦的职业弱点进行过严厉批评,甚至称其只配和女队打。如今刘指导转身离开,王楚钦的身后再也没有这个能一语中的的“胖子官员”及时对他指点迷津了!

\

为了应对国际乒联打压国乒的新规,乒协的新规则更为严厉,小组赛被淘汰回国后队员们将被停赛一轮。年轻球员本身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少,临场经验不足,如今又有输球会被处罚的巨大压力,不知何时才能调整过来。在危难时刻,球迷还是在非常怀念那个屡屡化腐朽为神奇的刘国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