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赵继伟准四双爆第一分卫 本土球员让辽宁夺冠不远?

CBA第33轮联赛继续展开争夺,辽宁主场迎战浙江。此役,郭艾伦因手腕有伤,韩德君感冒在身均缺席比赛。即便两位主力缺席,辽宁本场比赛依旧轻描淡写,赢得毫无波澜,以109-91战胜浙江。此役过后辽宁以25胜8负,超越广东重返积分榜第二位。比赢球更令球迷开心的是,郭士强在比赛中细节的处理以及对人员的使用。

本场比赛,一直坐冷板凳的卫猛代替感冒的韩德君,首发出场。而卫猛此役出战16分钟,得到10分5篮板,表现可圈可点。整场比赛除了表现耀眼的双外援外,本土球员的发挥令球迷颇为满意。第四节浙江队一度发起疯狂反扑,辽宁领先25分的优势被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李晓旭频频得分稳住形势。此役李晓旭得到6分8篮板3助攻,他的状态也在复苏。刘志轩继续在外线给予最充足的火力,他的空位投篮一如既往的稳,此役他三分6中4,得到14分2篮板2助攻;丛明晨压迫式的防守给了对方主要进攻球员极大压力。

\

赵继伟准四双

但本场比赛辽宁队表现最为耀眼的本土球员莫过于赵继伟,他在与国产第一得分后卫吴前的较量中,呈现出碾压性的优势。此役,赵继伟得到9分7篮板8助攻7抢断的准四双数据,而7抢断也刷新了赵继伟生涯抢断次数。反观吴前,在赵继伟的防守下10投1中,仅有4分2篮板2助攻入账。

\

赵继伟

赵继伟作为辽宁队本土后卫里的第二选择,事实上他有绝对实力担任球队首发。这个赛季在郭艾伦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赵继伟出任首发的效果非常理想。赵继伟是传球第一的后卫,拥有速度的同时球风踏实,将组织队友进攻放在首位,拥有极佳的传球意识,传球富有想象力,不迷恋个人进攻,领袖气质出色。

近些年来,几乎每个赛季辽宁都是夺冠热门,但从今年来看辽宁迎来了夺冠最佳时机。辽宁几大显著的变化给球迷带来了无限憧憬与遐想,首先在外援上,巴斯与哈德森的组合实力强劲,而哈德森这个赛季的打法改变,更强调团队配合;于球队组织上,郭艾伦与赵继伟这对双子星实力越来越强劲;韩德君以及辽宁其他本土球员状态正在回升...目前辽宁排在联盟第二,这样的辽宁在季后赛值得期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