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广东宏远阵容缺乏深度 大比分负辽宁赛季结束

\

易建联已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带着遗憾和不舍,广东宏远在东莞篮球中心以97比111输给辽宁,以1比4的总比分告别了半决赛,也告别了这个艰难的赛季。虽然这场比赛打得十分精彩,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辽宁队带着胜利离开,迈进总决赛;而宏远,只能从头再来。

郭士强:广东值得尊重

在比赛将要结束的时候,在辽宁队的替补席后方的辽宁球迷方阵,已经开心到了极点——他们唱着自编的歌曲,喊着“我爱辽篮”的口号,庆祝自己的球队杀入总决赛。

除了这些欢乐的辽篮球迷,在整个场馆里面,充满了遗憾的气氛。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里面,再次拼尽全力。他们在3节结束的时候,还死死地以80比80,咬住比分。

然而在第4节,广东宏远再次输给了辽宁的阵容厚度——辽宁的主力球员在此前多人轮换的情况下,有了充分的休息时间。辽宁的核心哈德森,在第4节简直如入无人之境,他前3节一直“潜伏”,仅仅拿到了18分,但在双方在第4节拉锯战的时候,他开始发挥自己的能量。无论是3分球、高难度突破还是轻松的空位投篮,哈德森把所有该投进的球,都送进篮筐——前3节他一共投篮15次,命中7次;而第4节,他投了8次篮,只投丢一个球,单节拿到18分!

这支球队再度杀入总决赛,而且是击败广东宏远,对于他们的主帅郭士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恰好就是在10年前的2008年,郭士强第一年作为主帅,将辽篮带入总决赛,然后他们当时正是被正值巅峰的宏远以4比1击败;现在以一个同样的比分“回敬”,郭士强或许有特殊的感觉。“比赛赢得不容易,上一场我们打得非常差,大家顶着很大压力……”郭士强总结,“球队实际上在心态上也进步了。”

“我们和广东队每次交手,无论赢和输,都能学到很多的东西,都有很大的进步。”郭士强总结:“广东队,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尤纳斯:问题还是板凳不深

广东宏远在关键时刻依旧遇到了轮换阵容实力不足的问题。在第4节双方拉锯战时无法得分,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靠着轮换优势拉开比分。

关键的第4节,广东队被辽宁打出了一波17比31的比分,这让比赛很难在一个水平线上继续进行。赛后很长时间,宏远主帅尤纳斯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打起精神和在场的记者开了一个玩笑:“我以为辽宁队赢了球,他们的教练球员离开后,这里就没有人了呢。”

“我们输掉系列赛的最大问题,还是板凳上没有足够深度……换言之,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之中,轮换球员的帮助不够,这是很大的伤害。”尤纳斯有些遗憾。尤纳斯举例说明,“我们有易建联,他是中国篮球第一人;我们有周鹏,他也是非常优秀的球员;而赵睿、任骏飞,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但我们没有和他们水平接近的其他球员。”

这个赛季,尤纳斯认为球队依然有收获,比如杨金蒙和胡明轩的成长,这是年轻球员的进步。“但最后我们失去了他们,杨金蒙可以担任首发的角色,而他们两人赛季报销,这又给了我们伤害,无人可用太困难了!”

而老将易建联或许对这个系列赛的结束有自己的感悟。“整个系列赛,我在享受比赛。我也希望以后这样水平的比赛更多出现——不只是在季后赛,希望常规赛也能达到这种水平。”易建联说,“这对于球员、球迷来说都是一种提高。”

接下来,球队将要总结,放假,然后准备新的赛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