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解密:"和平"唱主角 金妍儿送惊喜

\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门票。

广州日报韩国平昌2月8日电

韩国当地时间2月9日晚上7时,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平昌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尽最大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和平的冬奥会。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看点多多,比如,朝韩两国冬奥代表团将共同入场,彰显“和平”主题;人工智能大行其道,有望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组委会为应对极端低温天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文艺演出将由五个孩子“讲故事”;以阿里郎为主特征的韩流将配合声光电席卷开幕式。

规模大

运动员人数为历史之最

这是继1972年日本札幌第11届冬奥会和1998年日本长野第18届冬奥会之后,该项盛会第三次在亚洲举行,韩国也借此完成了举办1988年首尔夏季奥运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和平昌冬奥会,成为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之后世界第5个实现举办四大国际赛事大满贯的国家。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共有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运动员确认参加本届冬奥会,同时有55684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本届冬奥会服务,规模均为冬奥历史之最。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主题是“和平”,朝韩两国冬奥代表团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再次彰显奥林匹克呼唤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随着代表团陆续入住,运动员,训练正常进行,奥运会媒体、安保、志愿者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开幕式的到来,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和平的奥运会。”李熙范说。

神秘感

金妍儿或将点燃主火炬

在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发放的资料当中,记者留意到一本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礼物——一本介绍他本人的书,附赠一个署名纪念U盘,书的封底有文在寅和韩国体坛巨星金妍儿的合影。

那么,问题来了,金妍儿将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扮演什么角色?她会点燃主火炬吗?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宋承焕表示,金妍儿将在开幕式上担任重要角色,但是否由她点燃主火炬,宋承焕未置可否,以“签署保密协议”为由回避了这个问题。

作为韩国最知名的演员,宋承焕曾打造过颇负盛名的“乱打”(NANTA)演出,这是当今韩国最炙手可热演出之一。

为了打造这场既节俭又精彩的开幕式,宋承焕可谓殚精竭虑,除了反复操练演职员队伍和组委会各部门的应对,他与中国著名导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作了多次交流。

宋承焕表示,本次开幕式的主题定为“Peace in Motion”(为了和平的行动),即希望通过展现韩国的沟通、连接的力量,与世界热爱和平的民众一道,用实际行动打造和平世界的理念。

据介绍,开幕式将借助于韩国古代传说,打造一个能够引起现场所有观众共鸣的故事,传递“和平”理念。

据透露,开幕式将以古老的钟声响起、平昌的秀丽山水被冰雪覆盖开始,此后将出现五个居住在江原道的山村孩子,开始一场从韩国的古代至现代,寻找和平之路的精彩旅程。

宋承焕表示,从韩国的古代神话一直到未来的韩国,通过展现韩国的发展史,体现“融合与和谐”的价值观,而和平与共鸣也将成为贯穿开幕式演出全场的关键词。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是历史上首次在非竞技场馆举办的开幕式,全场可以容纳35000人,观众席距离舞台较近,有利于演出者和观众互动交流。

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新常态”的重要内容之一,节俭办奥运也在平昌冬奥会上得以体现。此前,韩国媒体曾报道称,本次平昌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的预算为600亿韩元左右,仅相当于往常冬奥会的1/3左右,体现平昌冬奥会节俭办赛的理念。

很暖心

“保暖大礼包”人手一份

据悉,过去十年平昌2月的平均气温为-4.5℃,最低温度为-14.8℃,由于山区风速较大,实际体感温度将低于预估。为应对开幕式现场的寒冷天气,平昌冬奥组委会采取了多项举措,包括:设置3.5米高、510米长的塑料防风墙;设置18个暖房休息室、安装40台暖炉;设置16处热饮暖身食品销售点;设置5个医疗急诊室、安排165名医疗人员;将观众的入场、退场时间缩到最短。

日前,李熙范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一套“保暖大礼包”,参加开幕式的观众都会拥有该礼包。“保暖大礼包”包括1个手袋、1个坐垫、1条小毛毯、1件塑料风衣、1顶帽子和暖宝(可用于暖手、暖脚及放于坐垫内)。

此外,本届冬奥会提出了另一个主题为“智能通信技术”。目前,高1米,重140公斤的雪人形自动清扫机已出现在主新闻中心一带。而在运动员村公共活动区,记者也见到了提供咨询服务的机器人。据介绍,去年12月组委会甚至出动了机器人参与圣火接力。在整个冬奥会期间,组委会还计划提供11个种类,总计85台机器人,在比赛场馆和运动员村提供资讯、向导和饮料分发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