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广东男篮0-3落后 悬崖边上能否打场荣誉之战?

\

广东宏远将在下场比赛中放手一搏。(廖艺 摄)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4月3日电

同样的剧本——先领先,再被逆转。在以84比96输掉这个系列赛的首个主场之战后,广东宏远已经以0比3的大比分落后于辽宁男篮。在这个7战4胜制的半决赛之中,辽宁已经拿到赛点,而宏远已经站在悬崖边上。

同样剧本,让人颇为无奈

这个赛季的东莞篮球中心,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比赛还有4分多钟结束,东莞的球迷们就已经开始成批地退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这个偌大的球馆,只有场地两边球架后方的球迷联盟的球迷还在坚守。

而客队席上方,一群身着白色球衣的辽宁球迷,开心地唱歌,他们的声音,在空旷的场地之中,让剩下的主队球迷觉得格外刺耳。

广东宏远再次遭遇了前两场比赛里面一样的剧本。在上半场打出一段时间漂亮的表现,和相对流畅的配合;然后,有个别出色的球员,让球迷们看到希望——今天这个人是外援尼科尔森。他半场就拿到20分。广东也在上半场以51比42领先。可是,尼科尔森在下半场仅仅拿到4分。

广东在第3节遭遇了前两场比赛之中同样的问题,他们面对着辽宁骤然提升的防守强度和快速的攻击速度,显得缺乏应对方法——在最多时候,宏远领先到13分,但就在第4节,宏远最多时候被辽宁领先16分以上,最终还输掉12分!

“目前广东和我们最大的区别,从系列赛来看,我们人员轮转要多,体能速度上比对方有些优势。”赛后辽宁主帅郭士强分析得颇为中肯:“广东和辽宁在联赛中的所有数据、打法、体系都很相似,我们的轮转球员有一些优势。”

知道问题在哪,却又难以解决,这颇为让人无奈。

坚持到底,期待荣誉之战

屋漏偏逢连夜雨——广东宏远的轮转阵容和辽宁相比,本来就不足,而宏远这几场表现颇为不错的年轻球员胡明轩,仅仅打了不到3分钟,就在一次进攻之中倒地,左手受伤,一直没有再度登场。而他现在的情况到底如何,目前可能还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总在犯一样的错误。和之前一样,我们领先,然后在一两分钟之内就被追回来,我们又对比赛失去控制了。”尤纳斯在赛后总结。

在这个系列赛之中,尤纳斯总是对场上的对抗强度显得不能理解:“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待这种对抗如此激烈的篮球……所有比赛都有出现这种现象。”他补充:“对方一打这种‘对抗篮球’,我们就失去了优势。”

用近似同样的方式输掉比赛,周鹏则认为,这不是“习惯性崩盘”的问题:“对方的防守强度,我们体力和对抗强度,不在一个层面上。我们都是赢了10分、15分,甚至17分的情况下被翻盘过来……不是说我们作风不好,进攻不好,防守不好,什么都不好。如果什么都不好,我们怎么淘汰新疆的?”

“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尤纳斯表情严峻地说。

而辽宁已拿到赛点,他们再取得一场胜利,这个系列赛就宣告结束——广东宏远,起码得打出一场荣誉之战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