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残奥会将为国际残奥运动带来全球性影响

为期两天的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第三次项目审议会16日在京结束。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表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将为国际残奥运动带来全球性影响。

会议期间,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场馆建设、体育、无障碍等10个主题进行了陈述,并就残奥整合、人员管理、宣传参与等领域召开了10个专题会议,与国际残奥委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冬残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筹办工作由基础规划阶段转入专项计划阶段,任务更重,节奏更快,标准也更高。北京冬奥组委将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坚持“同步筹办、一岗双责”原则,积极吸收国际残奥委会的意见建议,加快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推广,全面做好遗产工作,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冬残奥会筹办各项任务。

冈萨雷斯表示,此次项目审议会充分展示了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扎实推动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并已取得良好进展。北京冬奥组委一直坚持“两个奥运同步筹办”的原则,始终与国际残奥委会保持紧密合作,致力于“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样的理念和做法,是对北京2008年残奥会遗产的继承和发展。他坚信,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一样,能够在提升场馆和基础设施无障碍水平、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改变全世界对残障人士的看法等方面做出贡献,为国际残奥运动带来全球性影响。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