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击剑世锦赛无锡开赛 首日中国剑客纷纷晋级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昨天在无锡新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幕,这是我国首次举办这一世界最高级别的击剑单项赛事。中国击剑队在参加的历届世锦赛上共获得过7枚金牌,现任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世锦赛在主场举办,年轻的中国队将全力以赴。目前中国击剑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年轻剑客占近八成,除了女子重剑具备夺金实力外,其他剑种的小项都将以“练兵”备战东京奥运会作为此次参赛的目标。

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运动员参赛,将进行花剑、佩剑和重剑的男女个人、团体共12个项目比赛,比赛从7月19日持续到27日,22日~24日为个人赛决赛,24日~27日为团体赛阶段。

昨天进行了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两项资格赛,中国女子重剑队的孙一文和朱明叶分别以5号和14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侯光娟小组赛6战全胜锁定正赛席位,林声也晋级64强。

中国男子佩剑队的4位选手均要参加资格赛,广州剑客许英明以小组赛全胜战绩锁定64强名额,其他3位选手路阳、颜颖慧和王石也先后晋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