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会师美网男单决赛

美国网球公开赛7日进行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较量,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在连折两盘的情况下,因膝盖伤痛难忍宣布退赛,保送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进入决赛,决赛中德尔波特罗将同塞尔维亚天王焦科维奇展开巅峰对决。

德尔波特罗和纳达尔的这场比赛高开低走,第一盘双方你来我往,比赛还进入了“抢七”,然而第二盘纳达尔的状态明显出现滑坡,跑动不足,失误增多。在输掉第二盘之后,纳达尔选择退出比赛。

纳达尔在其职业生涯中经常被膝伤困扰。赛后纳达尔表示,在第一盘就觉得右膝不舒服,于是就缠上了绷带比赛,随后不久他又把绷带扯掉,但是第二盘里纳达尔叫了医疗暂停,并且再次缠上绷带,不过这次纳达尔的步伐明显受到了制约。

德尔波特罗对纳达尔退赛表示惋惜。“显然这不是赢得比赛的好方式。我可不想看他在场上难受,我为他感到可惜,”德尔波特罗说。

纳达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忍耐了很久,想看一下是否会有好转,我也不想退赛,但是总要做出决定。我真的坚持不住了。”

2009年的美网,“大菠萝”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战胜纳达尔和费德勒,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那年德尔波特罗才20岁,前景被一致看好。但后来他却因为手腕的伤势多年未能正常比赛,没有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今康复归来的德尔波特罗在本次美网再次显示出自己超级正手的威力。

第二场半决赛在焦科维奇和日本球王锦织圭之间展开。本场对决展开之前,焦科维奇对锦织圭13连胜,职业生涯14胜2负。在当日比赛中,焦科维奇果然显示出对锦织圭的优势,直落三盘以6:3、6:4、6:2获得胜利,职业生涯第八次闯入美网决赛。

焦科维奇在美网拿到过两个冠军,而顺利闯入决赛也让他信心爆棚。“我现在感觉非常好。这场半决赛节奏很紧凑,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比赛计划也很完美,当然说的容易做起来难,你必须要执行你的计划,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或许会有更多心理优势,此前18次对决“大菠萝”,焦科维奇获得14次胜利。

在男双决赛中,赛事3号种子、美国组合迈克·布莱恩/索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6:3和6:1战胜赛会7号种子、波兰选手库波特和巴西球员梅洛,轻松获得本届美网的男双冠军。这也是这对组合本年度加冕温网男双冠军之后,获得的第二项大满贯冠军。

这个冠军对于迈克·布莱恩意义重大,凭借这个冠军,他职业生涯已经获得18个男双大满贯冠军,就此成为史上荣获大满贯赛事男双冠军最多的球员。此外,他也凭借六次夺冠成为史上获得美网男双冠军最多的球员。现年40岁零4个月的迈克·布莱恩同时成为史上获得大满贯男双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