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体育 > 正文

ATP上海大师赛迎来“超级星期三” 吴易昺今日单挑锦织圭

\

德约科维奇轻松晋级。@新华社

昨日,ATP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首轮轮空的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亮相战对阵法国选手查迪,以6比3和7比5轻松晋级。在当天进行的一场首轮焦点战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择以6比3、6比7(7)和4比6不敌俄罗斯小将梅德维德夫,遗憾止步首轮,无缘次轮挑战费德勒。另外,11号种子艾德蒙得、韩国小将郑泫均顺利闯过首轮关;而6号种子蒂姆以4比6、7比6(8)和6比7(4)爆冷不敌世界排名51位的澳大利亚30岁老将艾伯顿。

今日,上海大师赛迎来超级星期三,包括头号种子费德勒在内的大号种子悉数亮相,而18岁中国小将吴易昺将挑战日本一哥锦织圭,这场比赛可以测试阿昺目前的技术水平以及还存在哪些短板。

当天上午,首轮轮空的费德勒在中心场展开训练,然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本赛季末的状态、目标,瑞士天王一一道来。“我还挺喜欢每年赛季的这个时候,对我挺合适,也可能是状态慢慢上来了或者是还有充足的能量,”费德勒说,之后他还将参加巴塞尔赛和ATP年终总决赛,“我训练时感觉状态不错,而且拉沃尔杯也打得很好,美网之后又休息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状态很好,应该还很能打,当然这也取决于我怎么打。所以,我对今年余下的赛事还是有一些目标的。”

费德勒表示,他留意到一段关于“在球场边上使用挂钩来挂毛巾或者球拍”的视频,就是不需要球童,而是由球员自己来完成上述动作,但他认为“这样是不是意味着每两个球之间要多浪费3秒钟,听起来3秒钟不是很多的时间,但是如果整场比赛已经5个小时呢,这同时也意味着观众能够看到的网球比赛时间减少。”显然,安排球童是为了节省比赛时间。

球童的话题还勾起了费天王的回忆,“我曾经当过两年球童,在俱乐部的时候,我给帕蒂·施尼德和玛蒂娜·辛吉斯等其他人做过球童;如果球童不到12岁,可能会情绪化;我们当然要尊重球童,但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很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回顾2018赛季,费德勒表示,“今年对我而言也是很棒的一个赛季,我拿到了澳网冠军,在鹿特丹重回排名第一,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表现也不错,草地赛也打得很好。经历过和凯文·安德森那样的对决,这结果不算差。在辛辛那提我打得不好,不过还是跻身决赛了,所以我总体对自己还是满意的。”

今天,所有大种子将集中亮相,中网新科冠军巴斯拉什维利挑战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对阵加斯奎特,吴易昺挑战8号种子锦织圭,而头号种子费德勒将接受梅德维德夫的挑战。

上海大师赛昨天战报

男单第二轮

(2)小德 2∶0 查迪

男单第一轮

(11)艾德蒙得 2∶0 克拉吉诺维奇

奎雷伊 2∶0 (9)施瓦茨曼

(10)西西帕斯 2∶1 孟菲尔斯

郑泫 2∶1 胡伯特

梅德维德夫 2∶1 张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