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跨境电商“直播”连通中澳 保健品产销链更加透明

中国跨境电商京东同澳大利亚保健品品牌澳源优驰(Unichi)在悉尼合作发布“澳源优驰玫瑰果胶囊”产地溯源及产品检测直播活动。北京时间22日下午三点整,超过八万粉丝于京东直播平台深入“澳源优驰玫瑰果胶囊”位于悉尼市郊的制药工厂,共同见证该品牌保健品从产品研发、原料加工到包装成品的一系列生产过程。

\

蓝橡胶工作人员(右)示范进入生产线参观前的准备工作(摄影 李燕云)

中国消费者以实时直播的形式“深入产地”,澳大利亚保健品生产经销商及时快速“答疑解惑”,这在以往的保健品产销过程中并不多见。据上月发布的《2018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4.5万亿元,同比增长25%。这意味着全球购的消费方式在中国消费者群体中正炙手可热,其受欢迎程度还在不断攀升。但由于信息不对称,产销不透明等原因,“海淘”依然存在着退换货难,信息虚假,售后不到位,物流不畅通等问题。报告称,我国“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2018年上半年共计受理进口跨境电商消费投诉案例32家,这给盲目相信“代购”,“海淘”而对生产和销售渠道不加辨别的消费者敲响了警钟。

\

“澳源优驰玫瑰果胶囊”产品装瓶产线(摄影 李燕云)

今年7月,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之一京东在全球购服务上提出了包括“闪电退款”“商家售假可罚百万”等35项“安心购”举措。对于之前备受热议的“澳源优驰美白丸”(即玫瑰果胶囊)成分是否纯天然不超标等问题,京东也进行了仓库抽检并邀请了第三方机构参与模拟“下单-送检”的产品检测过程。这次在京东平台上的直播活动,无疑是将澳大利亚保健品的“内幕”以更加毫无保留,真实再现的方式送呈到中国消费者的手机屏幕上,将跨境购物选择的主动权真正还给消费者。

\

澳源优驰产品研发部负责人秦苔妮(左)参与互动直播(摄影 李燕云)

澳源优驰产品研发部负责人秦苔妮(Chinthani Wijayapala)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与直播,她认为这是能够让远在中国的消费者了解澳大利亚产品的好机会。此次被“直播检测”的产品为“澳源优驰玫瑰果胶囊”。秦苔妮称,玫瑰果天然的抗氧化、抗炎的功效确实对皮肤有很多好处,这些功效使得该产品受到许多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