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正文

中澳旅游业关系研究论坛在悉尼举行 探索两国旅游发展新趋势

由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举办的“澳中旅游业关系研究论坛”9月11日晚在悉尼举行,多名澳大利亚学者探索和讨论了中澳旅游业关系的发展以及两国游客互访的最新趋势。

\

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旅游专业高级讲师戴维·贝尔曼发言 (摄影 韩镜佳)

此次论坛由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主持。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旅游专业高级讲师戴维·贝尔曼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在2018年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国,澳大利亚也位列中国第十大国际游客来源国。截至2018年3月的过去一年中,共有140万中国游客赴澳旅游。同期,澳大利亚赴中国旅游的游客也达到77万人次。此外,中国游客赴澳的主要目的集中在度假、探访亲友、商务、教育四个方面,其中度假旅游占比最高。

贝尔曼称,旅游业已成为中国全球贸易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现已成为世界上第三大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国家,预计到2025年将上升至首位。

贝尔曼还指出,为了更好的发展旅游业,中澳两国都应提高其适应文化和语言差异的能力,以提高国际游客在其境内的旅游体验,这也是提升中澳两国旅游业关系的重要条件。

\

澳大利亚国家旅游研究局首席分析师、旅游预测部主任陈一林发言(摄影 韩镜佳)

澳大利亚国家旅游研究局首席分析师、旅游预测部主任陈一林在发言中提到,中澳旅游业关系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都呈现出积极态势。在未来十年内,前往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预计将增长两倍,中国市场也将占澳大利亚入境旅客增长的40%以及澳大利亚入境游客支出增长的46%。

陈一林还指出,大部分赴澳旅行的中国游客都来自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一线城市,这也是他所提到的旅游市场的关键特征之一,即由经济、社会、文化以及科技所影响的动态和多样化。然而,他认为,中澳旅游关系在持续繁荣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例如不断变化的游客需求、旅游产品创新以及中国游客对澳大利亚固有看法的转变。两国需要不断适应新的变化和需求,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增强地区间交流传播,以共同推进两国旅游产业的发展。

\

论坛现场还进行了问答环节(摄影 韩镜佳)

当晚,亚太航空中心数据处理部主管戴双燕也参与了论坛讨论。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嘉宾们也进一步探讨了应如何解决中澳旅游关系中的屏障,探索两国旅游业间更多的发展机会。

返回顶部